close

去英格蘭玩到哪開車都好,就是千萬不要進倫敦呀!撇開壅塞的交通跟高昂又複雜的停車費不說,光是繳進城費(congestion charge)就夠頭大了!

  

圖說:進城費收費區域標誌

先說進城費,倫敦在一~五的7:0018:00會在部分區域徵收費用,每天11.5磅,不限次數可進出,他有標示牌以及地面指示收費區域,但是作為觀光客的我們很擔心不小心走到結果不知道沒繳費被罰錢,所以每天都會上收費網站(https://tfl.gov.uk/modes/driving/pay-the-charge-select-vehicle-26283)查詢,結果每天查每天都有費用,這下我們傻了,因為明明小心翼翼沒進收費區,也有費用產生,一開始怕是自己沒留意老老實實繳了,後來連倫敦都沒進發現也要繳,才得知這個網站根本沒有防呆機制,查了一定可以繳費,而且還會顯示前幾天逾期未繳的費用即使你根本沒進城。

 圖說:進城費繳費完成

 

  圖說:進城費逾期繳費變成14磅,但我明明沒進城啊~~~~~

由於我們住Airbnb,我向房東問起了這件事,他說沒錯!你必須自己記得是不是有經過那些地方,而且在我認真閱讀網站後得知繳了無法退費⋯我想應該很多人這樣傻傻得增加很多稅收給倫敦吧!

另外路邊停車繳費方式也五花八門,我們遇過要下載app才能繳費的,也遇過預付繳費機,然後把印出來的收據擺在車窗證明已付款,另外還有限制預付時間,也就是說我晚上停車只能預付到早上8:00,如果還要繼續停要先回車上繳費。

  

圖說:上限只能停兩小時的停車格

  

圖說:要將繳費收據放在擋風玻璃上

 

圖說:下載app才能繳費 

而且倫敦老房子老飯店多,很多不付停車場,結果我們找了一會兒發現有個Minories car park停車場很便宜,好幾次要去那一帶玩就把車停在那邊,還有跨年那天我們也把車停這裡坐地鐵回飯店。

 

圖說:佛心費用停車場

 

結論是:在倫敦市中心真心不建議開車。

arrow
arrow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