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決定結婚以來,我和老公一直沒有避孕,沒想到看似簡單又天經地義的事情,對我來說竟然是一段遙遠的歷程。
結婚一年多以後,剛好工作遇到瓶頸,所以暫時在家休息,沒想到壓力一減輕,果真懷孕了,可惜這次我們並沒有高興得太久,去醫院檢查被醫生說是空包彈,印象很深他還說了我的胚囊裡沒有胚胎,甚至做了一個比喻:妳的游泳池裡沒有人。第二次追蹤檢查看診時還斷定說:這個應該最慢隔天就自動流掉了。當場就在醫院流起眼淚,護士應該覺得很奇怪吧!還沒問診前知道我7週,還很開心跟我說今天應該可以看到心跳,沒想到我出來眼淚流個不停。
後來回家當晚我一陣子肚子痛,坐在馬桶上感覺有東西排出來,但是因為我家是免治馬桶,我稍為動一下還來不及看他一眼就被沖走了,而且我印象超深刻這次是在我生日的前一天發生的。
 
之後又順其自然了一陣子,還是沒有懷孕,然後就開始看中醫調身體,曾經看了同事推薦的名醫陳X明,說她們姐妹都是給他看懷孕的,吃了一段時間無效,也有可能是老公那陣子真的太忙,整個沒有性致,錯過了時間,總之,看了幾次無效吃中藥我也乏了又開始停滯了起來,後來又開始上班,想說轉移注意力會不會比較有希望,結果兩年了還是沒有消息,婆婆又介紹了她家附近的中醫,還很熱心帶我一起去幫我付貴森森的水藥錢,所以又認真吃了一陣子,但還是沒有下文,我又急了起來,索性想去做人工,人工第一次沒中,我猜是因為當時工作太忙壓力太大,整個時間點不對,後來第二次中了,又讓我們開心了兩個多月,因為一路追蹤檢查下來到了抽血那關發現第18對染色體有問題,當場我又從診所一路哭回家,為了要確診又做了一次絨毛採樣,最終還是引產了。
 
在家休息了一個月又回去上班,其實一直很沒有心情,但是老闆一直不願意讓我離職,但是同意我隨時請假去看醫生,因為引產後覺得身體很虛,雖然西醫說沒有什麼問題了,但是身心狀況一直不是很好,所以又開始看起了中醫,這次想找離公司近一點的,這樣看診也比較方便,無意間發現了張若偉中醫,他網路的評價不多,但是我被曾經被他看過診的網友形容「把脈神醫」這四個字給吸引了,重點是他離我公司很近,看診也無需像其他醫生一樣大排長龍等很久,只有第一次看診時,護理師會做比較仔細的諮詢,所以比較不好約,第二次約診時就會固定約一週後,而且時間到了候診大約10~15分鐘就會輪到自己,這對於每週要看醫生的人是一大福音呀!
 
就這樣持續看了大概2~3個月,因為張醫生很有耐心又超溫柔,有問題都會認真回答,不急著看下一位病患,但我沒耐心又想再做人工,他就勸我你人工會成功就代表可以自己來,不要急,就注意飲食,作息正常再加上中藥調理,時間到了要做功課,寶寶自然就會來了。醫生既然這麼說了,我就再繼續試試,畢竟人工那樣打針吃藥的刺激,我回想起來也頭皮發麻。
 
張醫師的看診過程滿有趣的,他會兩手脈都把,然後看看舌頭,然後再回頭把脈一次,每次看診都會拿到一張生活記錄表,裡面記錄自己三餐吃什麼、做什麼運動、幾點睡、有沒有便便等等,每一週醫師會看一下記錄,告訴妳哪邊需要注意,像我就常被說太晚睡,烤的炸的吃太多,不過其實我也皮皮的,醫生說的會盡量做到,但是做不到也只好笑一笑啦~
 
後來從德國旅遊回台灣時,距離生理期大概還一週吧!
醫生說了一句:脈相不錯。
我問:是有了嗎?
醫生:妳有做功課嗎?
我:有呀!
醫生:那就有機會。
我回家跟老公說這件事,他說那應該是好消息,醫生應該是怕不穩定,所以先不明講,我也半信半疑得等生理期過了兩天沒來衝去買驗孕棒。哇賽!!這次兩條線超明顯的,我當場在浴室大叫,比之前兩次驗孕都明顯,但是還是沒去給西醫看,我還是先回中醫那邊故意不跟張醫師講我驗了,但是張醫師知道我生理期沒來還是叫我先不要急,但我後來還是跟他說我驗了,要不要去照一下超音波呢?他說先不要去,現在照沒有意義,只是多花錢而已,如果想去照確認著床位置比較安心是可以去,但是建議有心跳時再照比較理想。
 
我這個緊張大師還是很想知道寶寶的狀況,當下還是先約了西醫,只是因為看診時間真的要到太晚,我跟老公又不想等,所以就往後推到腹部超音波照得出來的時間點再去,畢竟爬文也有媽媽說照了陰部超音波出血發生流產。而且其實我也不是很愛陰超。
 
現在胎兒要滿4個月了,雖然張醫師一直說生出來再恭喜,畢竟我是高齡產婦可能狀況比較多,但是感謝醫生的話我還是想早點說,畢竟我一直以為我要外力介入才能受孕,能夠這樣吃中藥把身體調好又自然受孕實在太開心了,也想早點分享這位好醫生給需要幫助的姐妹們,希望大家都能好孕到囉~
 
對了,神醫還有一個超神的地方,寶寶一個多月時我問醫生有沒有辦法把出男生女生,他說我們來試試看,一把說我脈像很強,可以看到他把脈的指頭在跳動,推測應該是男生,但是我們想要女生呀~所以一直不願意承認這件事,沒想到到後來西醫可以判男女時,果真是個男孩呀~不過得來不易的寶寶我希望他健康平安就好。
 
張若偉中醫醫療體系
http://www.drhankclinic.com
忠孝院區:張若偉中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3段305號10樓之3
電話:02-27812718

南西院區:林佳瑩中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之1號3樓
電話:02-25112227
arrow
arrow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