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產檢的時候,寶寶的頭圍總是在90%以上,由於之前有過引產的經驗,想說生產應該不會差太多,只是胎兒尺寸大很多而已,而且現在有無痛分娩,即使身邊朋友皆是剖腹,我還是想挑戰自然產。

由於禾馨的醫生有指定費,但是在醫生值班日生產就不需要這個費用了。和我的產檢醫生吳孟宗討論過後,他建議我在他值班的前一晚催生,要生的時候剛好他可以幫我接生,於是就訂在39+5天的日子催生去了。

但是前一晚我還是好緊張,想著寶寶體重跟頭圍,我開始有點猶豫了,找了醫生的臉書留言給他,他也很老神在在地說:「放輕鬆 可先試看催生經陰道生產 若產程不順 要改成剖腹亦可 加油」。所以預約的日子當天去給美髮院洗了頭,和老公一起吃了晚餐9:30就到醫院報到了。

在櫃檯填了一堆資料,還是很不安問了櫃檯胎頭大自然產的問題,要不要改剖腹之類的,沒想到被說:「沒有人到現在在三心二意的啦!」

ㄜ⋯於是報到完畢就換好衣服默默地躺到床上了,原本以為會有醫生再來照一次超音波確認狀況之類的,沒想到是護理師直接來裝胎兒監視器然後打針進入催生的過程。

有點忘了是先打什麼針或是先塞什麼藥劑,總之凌晨3點多開始下催生針,催生針一下,胎心音馬上下降,立馬34位護理師衝進來內診刺激胎兒心跳,當下即使身上有打無痛,內診還是超痛啊~~~,護理師還喊我要深呼吸,不然寶寶會缺氧,好不容易有了這個寶寶,撐到了最後很怕有什麼意外發生,即使再痛為了寶寶還是很用力在吸氣吐氣,過了好一會兒,寶寶心跳頻率總算恢復了,護理師決定讓我休息一下,晚點再試試,其實我也忘了試兩次還三次,最後一次催生一樣胎心音下降,護理師一樣又衝了進來,瘋狂內診刺激寶寶,我痛到側身抓著床邊欄杆,發現老公有點嚇壞了。

後來護理師與醫生討論的結果是儘快開刀把寶寶抓出來,立馬幫我插隊開刀。老公此時被叫出去簽署一堆文件,心疼我痛成那樣,直接加價幫我選了可以一直掛在身上的止痛藥。總之休息沒多久就被推進開刀房了。

開刀房裡很冷,可是氣氛很歡樂,先是麻醉師幫我打麻藥,身體需要縮成一團從脊椎打,雖然十分害怕,但是經歷了催生的恐懼,當下只希望剖腹一切順利,儘快把寶寶抓出來。

麻藥生效後,醫生會說要開始囉!似乎就在我肚子畫了一刀,在醫生、麻醉師與護理師談笑風生之間,忽然聽見了寶寶的哭聲,一顆不安的心稍微放了下來,醫生說了:「哇!原來你把臍帶當跳繩,難怪出不來啊!雙眼皮耶!長得好man!」

我忽然一個黑人問號脫口而出:「可是我老公很娘欸!」

大家笑成一團

後來寶寶抱到我旁邊讓我數了手指腳指就被抱去整理了,聽著寶寶洪亮的哭聲,眼淚忍不住就流了出來,當下的感動我想當了媽媽的都能體會。

哭哭啼啼的寶寶放到我身邊忽然安靜了下來,似乎真的有種認得媽媽味道的神奇本能,接著我就跟兒子一起被推回病房了,從此開始三人行的日子。

對了!吳孟宗醫師是腹膜外剖腹生產的專家,月子中心的護理長看到我的肚皮說醫生開得很好,剛剛好是寶寶可以出來的大小,有些醫生會左右多開1公分。

雖然我也不是很了解開得剛剛好難度有多高,但依照常識傷口一定是越小越好。吳醫師看診親切,但是不會多聊,可能我都不知道問什麼問題吧⋯哈哈!總之是個讓人安心的醫生,而且我之前看的張若偉中醫師也曾說過吳醫師開刀很厲害,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