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36.JPG

大概是三個禮拜前吧,在網路媒體上看到有這活動,其實早就想參加了,只是都欠缺臨門一腳的動力。不過因為今年買了AUDI TTS ,為了讓我對TTS有更深一點的認識,此外,還想體驗一下駕馭R8的快感,所以提升了參加的慾望。再加上其實18000元的內容包括左營高鐵站接駁、東方渡假酒店的住宿、早晚餐、贈送大型運動背帶、2頂鴨舌帽及許多小禮物及一整天的賽道體驗,而體驗車款內容有AUDI車系R8 V10,RS6,S8,TTS,RSQ3,SQ5,S1,A4等車款,並有德國原廠教練指導,怎麼算都是物超所值!

 

以下要感謝我老婆孟君全程幫我拍照,讓我可以專心體驗各種課程。

IMG_1627.JPG

 

雖然第一天在坐接駁車時,對於很多不守時的人有點氣憤,不過算了,這也不是我能改變什麼的事情。

從左營站到大鵬灣車程約1小時,到達後放好行李即馬上到餐廳用餐,用晚餐後各自休息,東方渡假酒店住宿算是相當舒適。

IMG_1583.JPG

IMG_1663.JPG

IMG_1586.JPG

IMG_1589.JPG

IMG_1662.JPG

隔天一早7點起床、8點10分飯店門口集合,將行李寄給櫃檯後,有專車將我們載往大鵬灣賽車場。

在大鵬灣2樓的休息室享用了一些水果飲料後,我們開始了教練及課程的介紹,德國籍教練會教導一些基本、但是重要的駕駛技巧,之後我們進行分組,所有人分為五組,並分別進行課程。早上的課程分為五個階段,我就以我自己所分配到的組別來做介紹。

IMG_1661.JPG

IMG_1597.JPG

IMG_1659.JPG

一組基本上有6人,加上教練與翻譯共8人,而6人中以2人為一組編排,這兩人就是一起使用一台車的人,一人在駕駛座、另一人就在副座,相互調換讓每個人都可以玩到。教練與翻譯在同一車,該車為前導車,依規定不能超車,每台車間大約維持三至四個車身距離,以避免碰撞。每台車上都放置有無線電,隨時接受教練的指示與指導。

 

第一堂課是彎道攻略教學,所使用三台車都是TTS,所以不用換車,教練強調了外內外的走法、入彎前先完成煞車、入彎後至彎頂點前不採油門也不煞車,至彎頂點時開始緩緩加速並向彎外行駛等,大家隨後跟著教練車行走,教練車會稍微帶一點速度讓我們可以體驗賽道快感,但速度上仍然屬於相當安全的範圍。如此,交換駕駛讓每個人都有機會跑3回後回PIT區完成階段性課程第一堂。

IMG_1600.JPG

IMG_1651.JPG

在這幾趟中,因為是我自己熟悉的車型,所以操縱上還算適應,TTS在彎中,反應非常敏銳精準,馬力適中,沒有狂暴如R8,但也不是等閒之輩,在這幾趟操駕後,我對於TTS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更加熱愛我的車子!

 

第二堂課程則是AUDI SPORT大馬力車款的駕駛體驗,這次主辦單位所使用車種有R8 V10、RS6、S8三種車型,為使每位來賓都可以體驗到不同車型的獨特個性,所以這個課程中會依序讓每位來賓進行換車,而本課程並非讓我們體驗整個賽道,而是擷取大鵬灣某部分賽道進行體驗,每位來賓都可以使用上開車款跑個兩趟過過癮,第一圈稍快、第二圈冷車。

這邊還是稍稍的來簡評一下短時間內所駕駛的上開車種:

1.RS6 動力狂暴、直線加速快感十足,是種會讓人上癮的可怕魔力,但彎道的反應稍嫌不夠俐落,當然,這是跟R8相較的情形下。

2.S8 有著高級房車的裝備、同時擁有狂暴動力,直線加速貼背感接近RS6,但彎中表現還是讓人會想起你是在開大型房車。

3.R8 V10 作為AUDI當家跑車實在無話可說,從外觀、內裝的帥氣程度、引擎聲浪、狂暴的大排氣自然進氣加速感、煞車、車身穩定到不可置信的彎中極限,都讓我驚為天人,天啊!好想擁有。

IMG_1656.JPG

IMG_1655.JPG

IMG_1635.JPG

第三堂課則是煞車體驗,駕駛的是最新型A4,必須全油門加速後,然後全力踩煞車讓ABS作動,同時微微轉方向盤躲開前方障礙。總共會進行4至5次的急煞體驗。而我這邊要厚臉皮的說我被教練稱讚的事,第一次教練跟我說要我油門踩緊不要放,不過以我第一次算是相當不錯。第二次、第三次教練就跟我說非常好、你已經知道訣竅了。第四次就與教練拍掌。第五次教練問我是不是之前有做過這種練習,我答沒有,教練回我說「I don,t believe you」!獲得肯定讓我相當高興。

 

第四堂課是繞錐體驗,所使用的車輛有手排S1、RSQ3、SQ5三種車,所以當然也會交換使用。在這階段我又被教練稱讚走的很好!因為是透過無線電,這一組只有我被稱讚,不枉費之前有做過雜誌編輯了。

 

S1雖然沒辦法測試直線加速,不過從繞錐可知,這精悍的小傢伙真的很刁鑽,我突然從SQ5大傢伙換成S1還會有些不習慣,不小心離角錐太緊,打翻了一個角錐,算是今天遺憾。

RSQ3雖然是休旅,但是操控相當有水準,以相當的速度進行定速繞錐,到最後仍然可以謹守路線。

SQ5稍大了一點,懸吊更軟、側傾更嚴重,但是仍然可以順利、流暢的完成繞錐。

 

第五堂課是AUDI SPORT的品牌介紹,是室內課程。之後即進行午餐。午餐所提供的外燴餐點頗具水準,如果可以再熱一點就更好了。

 

課閒時間還可以玩一下模擬機,180度的景觀窗及回饋座椅真的相當真實。

IMG_1612.JPG

 

 

下午的課程就是集中在整圈的賽道體驗,使用的車輛是R8 V10、RS6、S8及3台TTS,但基於時間因素,R8 V10、RS6、S8只能開到其中一台,所以需要同組人抽籤決定駕駛的車輛,而我就是抽到R8的幸運兒。

一群人先在教室等待前一批人先下場體驗,講師在此時講解了QUATTRO 四輪驅動的原理,等上完課,就該我們下去著裝了。沒錯,著裝,就是要戴頭套及讓人血液循環不良的安全帽,我一戴上去就感到相當不適與不習慣,不過為了安全也沒辦法了。

IMG_1652.JPG

IMG_1648.JPG

IMG_1647.JPG

IMG_1646.JPG

IMG_1634.JPG

IMG_1626.JPG

開著R8雖然只是跟在教練車後面跟跑,沒有辦法放肆狂奔,但是在一定速度內細細品嚐R8的各種迷人之處,其實也很過癮的。其中,直線加速伴隨著迷人聲浪到 現在還回味再三,入彎中車身的穩定性、指向性讓你轉多少就彎多少,過彎極限超高,出彎頂後即使半油門讓引擎發出怒吼,車身也是可以穩定前進,整個就是一個過彎機器。

之後換TTS,這邊可能受制於前方車輛速度沒辦法起來,導致後方車輛沒辦法順暢進行有點可惜,不過TTS借助於輕量化的鋁合金車體及QUATTRO,過彎性能也是非常優異,搭配熟悉的油門節奏,讓我有種忘我的感覺。

IMG_1644.JPG

IMG_1643.JPG

IMG_1641.JPG

IMG_1637.JPG

IMG_1633.JPG

IMG_1631.JPG

IMG_1640.JPG

IMG_1639.JPG

IMG_1629.JPG

IMG_1638.JPG

(頒發證書程序)

最後一堂課程,應該說是體驗而非課程,內容就是請德國原廠教練駕駛R8,RS6,S8及TTS載著我們眾來賓以教練的極限駕駛賽道1圈,當然,因為時間因素,不可能讓每一位學員都體驗各種車款,所以體驗的車種也是需要抽籤的(again),而我,又超幸運的抽到了R8!怎麼能那麼幸運!

教練甫出PIT區就開始全力衝刺,雖然我很想細細的研究教練的油門、煞車時點,但是安全帽實在有夠緊又重,加上強烈的G力搭配我的大頭,整個脖子要抵抗的慣性力道太強,全程都在抵抗讓自己的脖子不要因此被扭斷,不過最後脖子真的有點都扭傷了。在慌亂的體驗中,我發現教練對於彎道路線的掌握相當精準熟悉,看著教練微微揚起的嘴角,真的感覺是享受其中的感覺,心中油然升起一種羨慕的情感。

課程一路來到快要下午4點,也接近了體驗營的尾聲階段。所有課程結束後,由各個原廠教練給來賓辦發結訓證書,憑此證書只要在拿到賽車執照,就可以參加AUDI所舉辦的賽事。(當然你也要有車子與車隊啦),大家經過了一天的轉圈圈後,其實都已經有些疲憊,在至高鐵左營站的專車上大家稍稍打盹,並在高鐵左營站的各自歡送中,結束這一天充實的行程。

 

 

arrow
arrow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