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61.JPG

前言:

10年前的我來說,車就是要特別,路上隨處可見的車子我絕對不考慮,而且車一定要雙門,3門以上不考慮,再來就是樂趣,後驅手排車款絕對優先考慮,所以後來我選擇了RX-7 FD3S,它符合上開要求,同時它也是至今我最愛的車子。網路上有人說TOYOTA房車就像是白襯衫,沒有特色,但是中規中矩不會出錯,我赫然發現,我這麼多襯衫的人,居然一件無花紋純白襯衫都沒有。

nDigTUqfSOVdM_vTMZY87w.jpg

10年之後,隨著年齡增長及職業的改變,車款的選擇也有些變化,車子的外型不要那麼囂張的,稍微收斂、沉穩,再加上便利性與穩定性,自手排與四驅車也可以接受了,但唯一不變的是,一定得是雙門車,而且需要有一定的獨特性。這也是本次購車的指標。

時光飛逝,距離擔任汽車改裝雜誌編輯一職約已經相隔了11年左右的時間,在這11年間與汽車相關產業、資訊漸行漸遠,退化的程度也是當初的我難以想像的。但對於汽車的熱愛仍然深深埋藏在案件環繞的心房內,等待著我再度去挖掘。

IMG_4157.JPG

AUDI TTS為何中選?第一部的篩選就在於「雙門」要件,非雙門不考慮,長久以來,只有雙門車才能使我眼睛發亮,不論四門跑房車、3門乃至5門運動掀背車,在我眼中與一般房車無異,多出來的門是對我的審美觀來說就是不諧調的存在。再者就是外觀順眼度、驅動方式、加速性比、動力及制動力相關配備、內裝質感及預算上限等逐一篩選,中選的車子5跟手指頭都數得出來。要問我為何不考慮空間、油耗、保養便利度、養車難易度等條件? 我只能說,對會選擇買跑車的人來說,應該這些條件是比到沒得比才會拿出來清算的吧。

image.jpeg

 

原來在清單上的有NISSAN 370ZAUDI TTSPORSCHE CAYMANBMW M235i等車種,原本CAYMAN中選機率很高,但是因為考量現在正在改款中,最快也是年底才能交車,而且以我的職業來說,PORSCHE可能有點太招搖了,再者是考量到雖然它的底價比TTS便宜,但是選配裝備很多,一不小心就會選到沒辦法控制的程度,所以後來還是選擇放手。而 BMW M235i是其中唯一一部我沒去展示間看車的選項,因為我覺得它有點太像房車了,帥氣度稍遜於另外3選項。此外,NISSAN 370Z應該是這些車內CP值最高的選項,因為在200萬以下的價格,可以買到後輪驅動、328匹馬力、外觀又流線帥氣的跑車,真的讓我相當心動,但後來考慮到即將改款,而且我對於改款這件事相當介意,如果剛買到車就變成舊車,我一定會很傷心。

IMG_4179.JPG

 

而在選車的過程中,TTS的相遇時機又是這麼的剛好為TTS加分,因為我第一台看到的TTS就是AUDI S車係限定車色「雪邦藍」的TTS,這個藍色深深的吸引著我,從以前TT RS MK2的年代我就好想要一台這種顏色的車子,所以當第一眼看到雪邦藍的TTS,就狂烈的激起我購買的衝動。

TTS是去年中才進行大改款,由第二代TT 8J 車型進化為最新的第三代8S車型,以TT車ㄒㄧˋ810年間大改款1次的周期來說,這個車系還可以撐很久,這點也是我願意投下比370Z多100萬價格的原因

IMG_4158.JPG

 

在受到TTS吸引後的一個禮拜,我每天晚上都會在床上拿著IPAD搜尋有關TTS MK3的相關文章或影片,雖然這款TTS已經上市快1年了,但相關文章及影片並不是那麼多,不過也沒有到都查不到資料的境界,所以上網查詢TTS相關評比後,發現它的加速性、過彎循跡性、制動性都有相當的水準,符合我的要求。此外,TTS的跑車化設定可變式懸吊、最新的虛擬座艙及超炫LED極光頭燈組設計也深深的吸引著我,全車從裡到外掛著S的廠徽,加上亮晶晶的四出尾管,外型的優美而的低調,可以徹底滿足我對車子小小的虛榮心。所就這麼決定了。

車輛外觀

這一代TT與上一代的TT車形相較,相似處還真的不少,尤其是車尾線條部分,像是我將TTS拿去鍍膜時,因為停車角度在店內只能看到車屁股,而老闆看到我車後,還問我說是不是重新烤漆了!

不過細看之下,其實改變之處相當的多且細膩,整體線條上比較多角度銳利的直線,且線條增多,搭配大型的中央進氣壩佐以金屬飾條,較之二代TT而言,殺氣提升不少。標配18吋鋁圈雖然感覺小了點,但是多爪的設計恰到好處,搭配雪邦藍的車身非常協調,所以即使小了點,目前還是沒有更換的打算。後方的四出尾管搭配鍍鉻飾管,整個令人血脈噴張,尤其搭配原廠的排氣聲浪就相當好聽,真的是讓人愛不釋手。

 

 

IMG_4160.JPG

500公里油耗測試

新車磨合期間,可以放膽測試的項目不多,油耗測試可以說是最適合的選項。我平日將駕駛模式定在經濟模式,並啟動START-STOP系統,只有在周日少許的山路上開啟AUTO模式的情形下,一桶油到底可跑約500公里的水準,相較於之前的TT 8J來說,確實是比較省油,不過這還是跟開車習慣息息相關。如果不大腳,經過這2個禮拜的測試,以經濟模式為測試採樣,每天公速公路與市區道路綜合表現可以到達每公升11點多公里的油耗,高速公路可以到達13至14公里的油耗,一般市區則是7至9公里間。

IMG_4177.JPG

 

內裝質感

 

TTS搭配的是AUDI最新的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可以將所有行車資訊統合在儀表板內,而且TTS有別於一般TT,還有特別的運動版配置畫面,一般TT的配置如下圖,是將轉速表與時速表分離放置在儀表板兩側,而TTS運動化版面則將轉速表放在正中央,時速部分則以數位數字方式顯示於轉速表中央,其他行車資訊、媒體、電話、日期等則放兩側,面板上畫龍點睛地安上了TTS專屬標誌,熱血又虛榮。

數位儀錶板畫面的表現即操作都非常精緻流暢,看著轉速表及時速表的變化並不會有任何的違和感,而且一眼望去,油溫、水溫、增壓、油耗等儀表一應具全,透過方向盤上的案件可以完全掌控車輛狀態、媒體、電話、導航等各種設定,是完全以駕駛者設計取向的高科技、高質感的座艙。

 

image.jpeg

 

中央扶手處的MMI手寫板系統也是一大亮點,稍微小試一下手寫板的辨識能力,發現辨識度精準不下於IPHONE的手寫系統。手寫板的圓形旋鈕及兩側按鍵亦可以控制面板上的媒體、導航、電話、廣播等功能,搭配扶手處採取類金屬飾板設計,感覺前衛、簡約又有質感。

除此之外,最令人稱道的設計就是冷氣出風口的部分,它在出風口上整合了有關空調設定的旋鈕及按鈕,可以藉由中央旋鈕控制空調溫度、風速、空調輸出方式及電熱座椅(選配),外側旋鈕則可以控制方向,下方撥桿則是出風量控制,非常簡潔並富有設計感,就連轉動旋鈕的手感、聲響也恰到好處,讓你覺得有高級車應有的水準。

駕駛座前的真皮多功能跑車方向盤轉動手感偏輕,但握感一流,且真皮表面觸感佳,而在融合了許多操作介面後卻仍然可保有跑車方向盤的美感,這也是讓我覺得加分的部分。跑車座椅是有S印記的FINE Nappa真皮座椅,雖然包覆性不像賽車座椅,但是腰部、腿部仍然有一定的支撐性。座椅中央搭配菱格紋的類麂皮設計,兩旁更有金屬飾板,頭枕與椅背一體成形,座椅調整都是以電動方式,坐墊前方有機關可使大腿支撐面積提升,座椅下還有小小的置物空間,所以不論是外觀、機能、便利都有相當水準

內裝除使用大量不同材質的塑膠、類金屬面板及麂皮,營造出精緻、舒適、高級的氛圍,就車室內空間而言,2人使用綽綽有餘,後座空間雖然不大,但相較於連後座都沒有的跑車而言,實用性已經大幅提升了,再加上行李廂空間其實也不小,更可以搭配後座椅背50、50的前倒來增加空間,針對跑車來說,空間利用已經相當出色

另外,就車輛的使用空間設計,如置杯架、置物盒、溝槽等較上一代更貼心到位,內裝飾板的配置、材質也都洽到好處,到目前為止沒有可挑剔的缺失。

 

新車1000公里

第一個1000公里,碰到的問題竟然是右後方發出的異音,凡是經過連續坑洞路面就會發出「CO、CO...」的聲音,後來趁著我1000公里換油時去AUDI土城保修廠進行檢查,發現居然是排氣管吊耳的間隙過大所產生,這實在....

不過另一方面,AUDI土城保修廠的服務真的不錯,對應的態度都很好,而且看客戶的需求有代步車、支付計程車費用及取車保養的服務,最重要的是它在最短的時間有發現問題所在,讓我對這間保修廠大大加分。另外,因為AUDI的保修廠與SKODA(千群)的保修廠就在隔壁,雖然SKODA保養廠上也有掛著專修AUDI、VW車系,但其實這是兩間不同的保養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