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 (2)

還懶在沙發滑手機時,聽到房裡傳來陣陣的打呼聲,才驚覺已經夜深了,卻還一點睡意也沒有,不由得想起應該是今天弟弟傍晚路過店裡順便帶了一杯拿鐵給我所造成的毫無倦意吧!

 

難得在台北市跟弟弟碰面,順便聊了一下近況,意外聽到弟弟對我的評價竟然是:「妳很強!」驚喜未定之餘又聽他接著說:「妳很強啊!做什麼像什麼,跟媽媽一樣!」

 

聽到弟弟這麼說我真的是又驚又喜,做為一個姊姊,印象裡很少為弟弟做過什麼事情,只有小時候會用被子及枕頭蓋帳棚玩遊戲,而我上了國中開始忙著升學及搞叛逆,似乎比較少跟弟弟們互動了。印象裡有一次要過馬路時,不自覺要牽好我那像跳跳猴般漫不經心的大弟,竟然不給我牽,當下我還在想這隻跳跳猴發什麼神經?擔心他跳來跳去被車撞飛還不給牽哩!後來才發現原來他上國中了,給姐姐牽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

 

而媽媽在我心裡一直是個強者,她一直灌輸我的觀念是大的要照顧小的,依她的標準我知道我一定不是個合格的姐姐,因為我沒有辦法像她一樣因為是長女而幫忙爺爺奶奶的公司步上軌道,20出頭就能開股東大會,不僅孝順父母,同時也盡自己為人姊的義務照顧弟妹。我只求能照顧自己、養活自己就好。所以今天能被弟弟說像媽媽一樣很強,一定要記錄下這感動的一刻。

 

雖然我媽可能會對我說:「像我?妳差遠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