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理論(Final Theory)』這本書,老實說,是在無意下被書裝級側標所吸引而購入,並非經過推薦或查閱評價後而買的;當然,我也有稍微翻閱一下內容部分,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用科學的元素來架構這整個故事的脈絡及鋪陳,而我這小子又對於科學有那麼一點點的好奇心(雖然我高中讀二類組居然拿過全校倒數第四名,之後落慌而逃至社會組避難),所以在當場氣氛好環境佳的情況下,就被催眠式的購買了這本書了...


這本書的內容方面就不多贅述(自己看),我只想說我初次閱讀後的第一感受~~它讓我有重讀達文西密碼的感覺,不論是文筆或是故事結構,稍微不同的就是把歷史及符號學改為科學!即使是如此,我仍然不能說他沒有新意,畢竟這部小說的構思上仍有其獨特之處;但是,我個人認為故事劇情過於急湊,很多可以加以發揮的地方被匆匆帶過,而且在人與人情感的描述上過於輕描淡寫,也有可能只是我太雞蛋裡挑骨頭!解迷部分實在讓我無茍同,讓人覺得誇張卻又深度不足,這是最令人遺憾的一件事!只能說,當你知道了答案後,並不會有那種恍然大悟或對於作者的構思有深感佩服的感受~


上面的批評純屬個人的意見,而且我畢竟也只匆匆看了一遍,結論或許下的太快,不過在評分上我大概會給他75分左右的分數,畢竟閱讀上很順暢而且也有點欲罷不能的情形,只是把可惜之處稍微放大來說,而這本書也不會因為我的感言而對他的價值有所折損,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