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四川這有天府之國美譽的地區,以物產豐饒著名,那裏四季大多是陰天,且容易有霧,固有蜀犬吠日之說。遙想當年劉邦、劉備等人都在這個舊稱為"蜀"的地方建立與鞏固自己的勢力,依靠這邊既有的天然屏障以及不匱乏的資源,使之得以有立足之地!   但是不才腦袋中只有帶著麻辣鍋與熊貓就前往台北松山機場,體驗兩岸直飛的快感!


這次去成都主要是陪我爸爸去參加當地的一個大型醫療器械展,我負責站在會場發呆跟散步一天,第二天自由活動,如此的行程到會有甚麼火花?


首先,在川航飛機上我就給這趟旅程加分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家那辣椒醬超香超好吃,拌在飯裡讓我一下就把飯掃個精光!而且我這級愛面子的人又不會開口再要一份....這不是太沒水準了嗎?!(我在回航的時候早餐還想跟他們要辣椒,沒想到我忘記回航是座中國航空不是川航兒-_-!) 總之辣椒好吃就給我一個好印象!嗯!加分!


到了成都雙流機場,我看到了奇觀!我們一行人甫出機場外,就看到黑壓壓的一片,還想笑說他們這邊人幹嘛沒事一定要宣揚中國人口有多麼多...!結果走近一看,全部都是要搭Taxi的人,而正好我們也是要搭Taxi!(哇靠!)所以三條線不由自主的降下臉龐!(大約等了一個小時左右才排到)!在行列中,不時有人試圖想插隊,而且看到有人亂丟紙屑!~回頭看他們機場旁有個大大的標語"打造文明城,做個文明人"形成強烈反差!


第二天是參展日,這麼business的一天就沒甚麼好說的...不過值得一提的就是,因為我沒甚麼事就站在我們的攤位前發呆,結果卻被別人誤認為是民眾,而達到吸引人潮的效果!這是始料未及的事情了~~這個醫療展很大!我逛完八大展場又站了一天....腳實在不是很舒服,但是我那時沒有想到第二天更悲慘!


隔天我自由的行程開始。


首先,因為我就住在展場旁的Holiday Inn ,所以我一出門就搭上別人前來參展的Taxi,到此還算順利,從天府大道中段一路到大熊貓基地花了70塊人民幣!    下車後以氣力萬鈞之勢直接衝進去打算擄掠熊貓...一進入熊貓基地後,發現不太妙,怎麼到處都是鬼哭神號~難道熊貓要棲息在這種噪音鐘才能生存嗎?~~定睛一看,許多黑壓壓的小鬼頭橫衝直撞的~沒想到遇到他們小學生遠足....哇靠!到處都是尖叫聲跟喧嘩聲!整個興致減少一半!...而另外一半....之後也沒了,原因在於平均大約走500公尺才能看到一隻熊貓....而且熊貓都還喜歡背對著民眾(而且臉的表情很賽)!最後我完整的逛完了整個基地.......(待續)


我帶著疲憊的步伐走出熊貓基地,心裡想著今天只有喝一杯咖啡就出門了,肚子已經扁扁的了!所以一定要快去找東西吃,於是我走向旁邊一排taxi,打算直接衝往市區吃東西。於是我問第一個司機:"師父,我要到市區....",話還沒說完,那位運將就說這車是人家包車來玩的,不載客...。  我心想:反正車還那麼多...不缺你這台,沒想到我剛起步...那位運將先生又說話了 : "那前面都是包車的阿!"


於是我就在熊貓基地那邊苦等了一個小時多的計程車...最後還是沒等到,而是被一位私家車的同志"發現"我了!(按!要發現不會早點發現嗎)~於是我就一路與那位同志聊天說地的前往第二景點,杜甫草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