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西班牙遊記,主要是日記的性質,只是一個幫助自己回憶的工具罷了。


從哪邊開始說呢?我想既然是出國,我就從中正機場出境開始說吧。


我和女朋友帶著兩顆愉悅的心情前往中正機場集合,一路上還在討論說我們的團員大概會是怎麼樣的情形,結果見面後果然不出所料,都是些有點年紀的叔叔阿姨...(阿姨居多,本團24個人只有三位男生)。那時我就有種不好的預感,為什麼不好,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隨著時間的推進,我慢慢的懂了!


飛機上,就是吃+睡+看書...反覆循環~~(憋屁應該不是什麼值得討論的東西)....


下飛機後,我們來到阿姆斯特丹的國際機場,我們準備在此入境歐盟並轉機前往馬德里。在這邊發生了一些好玩的事。


首先,因為入境處有分持歐盟護照及非歐盟的其他國家護照兩種通道,一開始導遊帶我們大家排錯通道(還是說他以為可以硬ㄠ?),後來發現我們不能經由那個通道之後,導遊決定實行革命性的創舉!他一口氣帶著24名團員直接插隊到另一個隊伍,變成那一個隊伍有兩列在排,現場罵聲連連!我旁邊的外國人用鄙夷的眼神瞪視我們,像我這麼愛面子的人...當場覺得丟臉丟到不行,但是又不能脫隊,因為這樣就不合群了...我終於知道甚麼是忠義不能兩全的煎熬!


當我們厚著臉皮通過海關,結果在檢查物品的時候我又被攔下來(幹嘛阿!台灣出境、曼谷的安檢都沒事阿),那時我們的飛機已經要起飛了...在那十萬火急的時刻,原來是因為我的包包裡塞著耳耙子(被我女朋友痛罵幹嘛帶這東西出來)所以讓大家緊張了一會,而因為班機即將起飛,所以我們就狂奔大約500公尺左右到登機門~(心想,完蛋!我是被大家唾棄的害群之馬...)在忐忑不安的心情蔓延中飛往馬德里。



一下飛機我們就開始第一天行程(因為那時候剛好是西班牙的早上),那邊的氣溫比我們想像中的溫暖一點,而因為剛開始大家都還不熟,所以遊覽車上都很安靜,一路直達馬德里的皇宮(阿卡渣就是皇宮的意思)。我們在遊覽車上欣賞著馬德里的街景,真的有突然在不同時空間轉換的感覺,那邊的建築是那麼的雄偉且有藝術感,帶著濃濃的宗教風味與當地人文的結合...陽光高高在上,萬里無雲的天氣使天空更佳的蔚藍,光線彷彿凝聚在建築物與街道上,散發出濃濃的光暈,人們散落在街道與公園四周,似乎都是來自外地度假的人士,馬德里就是這麼一個優閒又浪漫的城市。



在一陣沉醉中,終於到達馬德里的皇宮(YA!憋屁終於可以到此一段落)~~在上下一陣嘆息中,我們通過安檢進入了皇宮。首先一進門就看到一個超大的廣場,左右邊各有一棟雄偉的建築,佇立在右手邊的,就是馬德里的阿卡渣,而左邊的就是大教堂。 我們旅程安排是去皇宮參見,所以魚與熊掌是不能兼得的,左手邊的教堂就殘念摟!


(小知識:東方宮 (Palacio de Oriente) 通常被稱為皇宮,之前這裡曾是阿拉伯人的要塞,西元1734年毀於一場大火。西元1737年,皇宮在要塞遺址上奠基,由義大利建築師Juan Bautista Sacchrtti 和 Francisco Sabatini 受命建造而成古典風格的建築物。這個宮殿現在約有 1800 房間,除了部分為皇室使用,大多被當成為舉辦正式儀式的場所並且開放參觀。室內開放的部分有精雕細著的部分宴會廳,部分的臥室和休憩室有著極美的花毯和著名畫家的天空井畫裝飾,皇室眾多的收藏品如眾多的名琴,餐具等等,非常值得仔細欣賞。中庭則是一個壯觀的廣場,可以由其露台俯瞰整個馬德里市區所在的高原。)



很快的照了幾張像後,我們進入皇宮參觀,而我們導遊也非常的盡職在介紹有誰住過這ㄚ,誰誰誰又是誰誰誰阿~甚麼卡洛斯幾世阿費南多幾世....說真的....我只是越聽越暈.....因為他們的名字我都記不起來..所以誰幹了甚麼事情我也不知道,所以後來導遊的聲音就在我耳中逐漸模糊了。我踏著那石造的階梯,兩旁掛著一幅幅的畫與掛布,經過一進又一進的房間,才認知這和我印象中(可以能跟迪士尼卡通還是電影)的皇宮有些落差,並沒有那麼得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反而多了一種壓迫感!


而且參觀的人數逐漸增多,室內的空氣品質變得越來越差,悶熱的環境下我的頭又開始痛了起來,還好!這時已經接近出口了~~~又是那像銳劍般的陽光與白的發光的地板....不過空氣好多了...


在前往遊覽車的途中,被我發現哥亞GOYA這位宮廷大畫師躲在一旁乘涼,碰到這種人當然要跟他合照一張摟!~~在一陣讚嘆聲中,我們將前往馬德里的普拉多美術館!


(小知識:普拉多美術館是世界十大博物館之一,是一座彩色大理石建造、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宮殿式建築,藏有繪畫三千餘件、素描四千餘件,大多是伊莎貝拉女王時代以來的歷代皇室珍藏,集中了西班牙各畫派的名作,此外也包含了文藝復興時期、巴洛克時期歐洲重要畫派畫家的代表作,值得一看。  ----摘自奇摩知識)



中途流水帳省略,進入普拉多美術館,那邊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也沒有那裡面的照片,不過那裡有許許多多很有名的畫作與雕刻,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偉拉斯蓋斯(VELAZQUEZ)的小公主畫與侍女畫...因為後來許多的畫家例如後面的畢卡索等...都有對這幅畫再次的詮釋。GOYA的MAJA(一個有穿衣服一個沒穿衣服) EL GRECO的一些聖經故事與托雷多城的畫作等....普拉多美術館實在太大了....我還在裡面迷路了。所以裡面的畫作也不用我這門外漢來說明了吧~~要說也說不完....何況我出來的時候還一頭霧水的,是回家以後再查閱才知道那些畫的背景與價值。


不過在這之中又發生了許多小插曲,因為我們那團人數還算不少,但是我覺得我們那團的公德心並沒有比較多,比如像是在狹窄的通道,就會這樣聚在一團讓後面的人堵得水洩不通,說了不能拍照還拿相機晃來晃去,在公眾場合喧嘩好像國慶日要宣揚國威一樣!在這些地方我們團員膽子很大,但是因為導遊之前在遊覽車上宣傳這邊治安不好,不要接觸不認識的人,結果碰到有一群遊客(一看就知道他們是一群遊客),他們其中一人跑來我們這邊(我們也是一群人)請我們其中一人幫他們拍團體照,結果我們那群媽媽團的反應超好笑的,他們彷彿學了一輩子的輕功這時候終於可以用上了,馬上倒蹤五公尺左右,呼一聲那個外國人面前變成沒有半個人,把那個外國人下了一跳!我看到他的表情超好笑的~~



太陽門(Puerta del Sol)也稱為零公里(Kilómetro 0),此地是六條通往西班牙各地的國家高速公路起點,也是馬德里地理中心,早晚都人潮不斷,商店又多,充滿活力,很適合步行的地方


 


逛完了普拉多美術館,終於到了姐姐妹妹最愛的購物吃飯時間了,我們先延路逛了一些當地知名的廣場(裡面通常是有一些石像或是石碑)像是太陽門廣場啦或是哥倫布廣場等。但是我們姊妹們似乎比較想去買東西更勝於照相...所以導遊當機立斷讓我們去逛他們的鬧區,裡面有知名的英國風百貨公司、MANGO、ZARA、M&H....所以大家當然不亦樂乎,大呼過癮,呼天搶地.....



(廣場中央「熊」的雕像,據說這是全世界最先照射到太 陽的地方。)


晚上在市區吃一家叫"火腿博物館"的小酒店,除了火腿外,還有很多小菜與海鮮飯(用番紅花染成黃黃的飯)~在席上大家觥籌交錯,彷彿認識多年的老友般...但是對我來說....我討厭這種應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