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距離前一次去日本約間隔一個月的時間,因為一直念念不忘遊京都的美好回憶,在百般的找尋藉口下,終於又給ㄨㄛˇ遁出國門,再次投向日本關西地區的懷抱!(好吃好玩又方便)


相較於上一次的隨興旅程,有關於這次的旅行計畫,小弟我可以說是做足了功課,除了住宿、交通、美食...等基本的日常安排及精確的時刻計算,並為了更瞭解當地的文化,不僅查閱了許多的網路文章,並購買了相關書籍與史籍,從平安日本一路讀到幕末維新時期,讓我對日本當地文化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期望這次去日本可以當個好解說,來個豐富的文化之旅。


以下是我原來安排的簡單計畫表~


---------------------------------------------------------------------------------------------------------------------------------------


第一天   道墩堀à新世界通天閣


大阪12:00到關西機場搭乘JR到天王寺站轉車到大阪梅田,Check in後,搭乘御堂筋線到難波站,往北走國道25號,就會碰到道墩堀,道墩堀有北側與南側,先吃個北極星蛋包飯,購物完畢後,搭乘地下鐵御堂筋線轉堺筋線至惠美須町站下車,到大阪新世界通天閣看夜景,有空再去心齋橋‧


$費用:JR關西空港到大阪1160x3,地鐵御堂筋線 ?x3


 


第二天   京都 <東寺 二条城 一乘松 下鴨神社>


  搭乘JR到京都約40分鐘至京都車站(9點要到,以JR藍線時間30分鐘,7:30要起床才來得及)


  1.本願寺à東寺 


  2.二条城à南禪寺(地下鐵東西線蹴上站下)


   午餐!湯豆腐~(奧丹、順正、松院、八千代 )


   每人5000元日幣,先排隊點餐後再去南禪寺


  3.南禪寺à一乘寺下松町(公車5)


  4.修學院離宮道à下鴨神社(公車北8)---此點視時間而定


  5.下鴨神社à京都車站(公車4.205)晚餐!(京都車站10樓,寶屋拉麵)


<$費用:交通JR 1080x3 公車一日券500x3 地下鐵 250x3 = 5490日圓/ 20000日圓 /門票 6000日圓~~共至少32000日圓>


 


第三天  伊勢參拜、二見浦、松阪牛肉大餐行程


1.大阪à伊勢神宮外宮


近鐵大阪線、山田線(路線圖:鶴橋à伊勢市) 車程1小時30


2.伊勢神宮外宮à內宮 (吃午餐) 托福小街


伊勢 Sanco Bus 9點後神宮外宮前每15分鐘一班,一日乘車券1000


3.內宮à二見浦 Sanco Bus(見附表1) 日落行程


4.二見浦à松坂 JR鐵路至松坂市(晚餐!松阪牛肉~一人15000日圓)


5.松坂市à大阪 近畿鐵路


 


-----------------------------------------------------------


 



[圖說:出發前英姿勃發的樣子...但是...]


其實有經驗的人可以知道我所安排的行程是非常緊湊的,其實我原來的構想是並非所有的點都要玩到,而是看時間而定,但是大方向是沒有改變。而這次去除了女朋友外,我還帶了我弟弟去充當攝影師,以期待這次旅程可以有更多的合照出現︿︿,但是機票的訂定臨時出了問題,導致我們必須搭中午的飛機前往關西機場!!(氣死!那一天不就浪費了)~但是女朋友又沒辦法調班,所以只好含著淚吞下這口悶氣了....



[圖說:上次在機場看到kitty的育嬰室,這次是pinga版本的喔]


原本以為一路開心的旅程~但卻是人算不如天算,在出發當天,我在桃園機場停車時受到了風寒,在我上飛機的那一刻整個發作,我當場連說話的力量都沒有,整個人都在發抖,從身體裡面冷到外面,嚴重到不行!而且是突發性的發燒,害我擔心是否會在日本海關被攔下來! 不過還好下飛機時漸漸的回復正常了一些,而且也順利的闖關進入日本,但是也因為這樣,我變得極度的虛弱,幾乎連走路覺得很吃力....心裡一直祈禱自己要趕快好起來!不然真的太糟糕了~~



[圖說:關西機場~我又來了]


我們聽從旅行社的建議,搭乘BUS而捨棄JR鐵路前往位於大阪梅田的飯店"新阪急",理由很簡單,不僅巴士的班次多,而且行李不用這樣拖來拖去(尤其坐鐵路還要到天王寺站轉車),就可以直達飯店~時間上也不會差太多時間(反正這天也只能玩晚上...有點自暴自棄了)。巴士的購票是在機場外面的機械販賣票券,可以一次購買來回票,這樣更是省錢!所以建議如果您的旅館有配合這家巴士的路線,可以坐巴士比較優喔!



新阪急飯店位於大阪的梅田,這邊也是大阪捷運、鐵路的交會點,可以說是大阪的鬧區之一;雖然在關西機場時我就體會到日本的冷(大約只有7度左右),但是一下遊覽車,那種冷風吹來的感覺還是讓我這個病人受不了!整個人從皮膚開始麻了起來~頭也開始隱隱作痛...



[圖說:巴士上的隨拍,上次來是坐JR~是在正下方喔]


新阪急飯店是日本的連鎖飯店之一,我們所住的大阪店是一個看起來很大的飯店,但是房間內部卻算是普普通通,不過已經比京都好很多了,難怪有很多人玩京都卻住大阪,因為同樣的價錢這邊真的住的比較好!


相較於寒流來襲而冷清的街道,飯店大廳裡卻擠滿了人,這點讓我們嘖嘖稱奇~但是這可不是該輕鬆談笑的時候阿!因為我的身體狀況已經到達臨界點了~~我現在甚麼都不要!我只要床跟棉被!!


在床與棉被的夾心當中,我又漸漸的回復的體力,雖然還是虛弱無比,但是因為已經在日本了,這邊的時間可是片刻都不容浪費的! 所以我決定拖著我破爛的身體,至少今天晚上要逛到一個景點吧!



[圖說:一看到激安就受不了,當場就敗了兩雙手套]


搭乘捷運來到了著名的心齋橋商圈,在這邊的大路旁是精品商店街,轉到巷子裡更是熱鬧,吃的穿的玩的,各式各樣的商店一直綿延到目光的盡頭,彷彿這邊是逛不完的街似的....路上的人也都不畏寒流的來襲,人潮似乎都把周遭的空氣暖化了~~太神奇了!傑克!~~這邊真的是逛街的天堂阿!




[圖說:今天的唯一景點,心齋橋筋]


不過我們的首要目的其實是先吃東西,本來應該要逛到道墩堀吃飯的,但是我隨行的同伴們肚子的問題很大,必須要優先解決才行,經過了投票後,決定吃燒烤店!!就是這家"炭火七輪"~感覺好像很溫暖的樣子,深深的打動了我們的心~所以我們一行人魚貫而入,幾乎忘了像這種燒烤店對於不會說日語的我們,在點菜上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



當我們還對著菜單嗯嗯ㄚㄚ不知道要怎麼辦的時候,那個服務小姐居然開口說起中文來了!(傑克!傑克!~)哈哈~天佑台灣阿!連這樣都行~~但是很快的我又碰到另一個問題,因為這邊所有的肉幾乎都是牛肉,已經對文昌帝君發願說不吃牛肉的我,頓時陷入了兩難!最後我還是背叛了文昌帝君,想改用吃一次牛肉抵20天不吃牛肉的方式來討價還價~~沒想到...報應馬上就要來了!



吃完飯後稍為逛了一下uniqlo,卻發現已經接近他們的打烊時間~~真不爽快ㄚ!所以我們改去逛藥妝店,但是在藥妝店逛到一半~我突然開始全身發冷!開始抖動不已~~太可怕了!吃牛肉報應馬上來到,我已經處於隨時都要昏厥的狀態,我弟與我女朋友緊張的把我架到捷運站~但是這時候碰到他們另一波的下班潮,捷運上面都是人!我們等了第二班才能站進去....這時候的我可能已經面色蒼白嘴唇發青了!因為我已經陷入昏迷的臨界點~只用意志力在支撐身體,整個人在電車上大幅的發抖,就像是羊癲瘋患者一樣,整個人臉都丟光了....


我拼了命的撐到旅館,途中的行徑比醉漢還誇張~~即使到了棉被裡還是冷到不行,但是據我女朋友跟我弟的描述,我的外表似乎非常的溫暖,可能就是發燒了~~而且這惡燒一燒就燒個不停,導致我接下來的行程都是嗑退燒藥在跑的...總之!這天非常的狼狽!狼狽到我甚至想遺忘這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