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開眼睛到清晨的陽光緩緩的爬到床邊,心中卻感到濃濃的憂傷阿!畢竟美好的自由行將在今天畫下句點,腦中思緒如電轉,如何才能有充實的一天呢?


收拾好行李並吃了一頓普通的飯店早餐後,我們打算乘坐我們昨天晚上向飯店預定的"哈多巴士"前往東京車站。在哈多巴士上,甜美的車掌小姐(導遊?)一直幾哩瓜拉的說個不停,但是車上的人少的可憐,大概不到十個人(可能因為非假日吧),所以眼神上很容易跟那位親切的小姐對到眼!     虧他說的那麼舌燦蓮花的,我當然要報以完全了解的眼神....(並配合完美的微笑)天知道他在說些甚麼...



[圖說:哈多(HOT) 巴士上]


到了東京車站,因為前天在這邊大迷路(迷之有樂町線事件),所以我們特別的注意附近景物;我們在車站寄放行李後,就先到櫃檯去買了到成田機場的新幹線票,並計算我們所擁有的玩樂時間後,再度從車站出發,開始今天的行程。



[圖說:我們在東京車站暨放行李的地方]



從東京車站的丸之內線(Metro)到了國會議事堂前下車,這次我們的目的地是日劇"相棒"中,特命組的專屬小酒店"花之里",這是因為我跟我女朋友都非常熱愛這部日劇,我個人可以說是非常不專業的推理迷,但仍大膽的推薦這部推理劇,對於相棒的劇情、拍攝手法、場景、劇內的每個角色都給予相當高度的評價,而我女朋友說的一句話非常的衷肯,她說"從來沒有一部戲內有那麼多角色讓我都很欣賞他們"! 好了~廢話不多,我們轉入正題!  當我們到達國會議事堂前,本來以為可以進去參觀的說,但是那邊戒備森嚴,似乎是生人勿近的地區,所以我們也就乖乖的步行離開了日本的政治中心~~



[圖說:離開國會議事堂]


話說我們要尋找相棒內名為"花之里"的一家小店面拍照,但是我只知道它位於港區,而且好像原來的名稱叫做"魚菜"的地方,但是港區那麼大...我們根本就是在大海撈針!!~我想像拍攝場景中的地形與周邊,拼命的往可能的地方摸索前進~大約經過了一個小時體驗了赤坂町的街道後,我們找到了非常相似的地點,但是那邊沒有"魚菜"的立牌ㄚ?~到底是為什麼呢??    經過當地日本人熱心的幫助與解說後(感謝當地人即使是比手劃腳仍熱情相助),終於找到了"花之里"的拍攝地點,就是我們看到的同一個地方,只是"魚菜"卻已經不在那邊了,難怪變的更加的難找。不過我們相當的興奮喔!因為這邊是杉下右京常來的地方阿~感覺來這邊可以跟杉下右京有近距離的接觸喔^^,想像拉開拉門後,右京跟神戶君都坐在吧台上的場景!哈哈~真是無藥可救的追星族阿。



[圖說:終於找到花之里]



[圖說:原本這邊有一家餐廳叫魚菜,但是現在已經沒有了]


拍攝完"花之里"後,我們趕往捷運溜池山王站,從該站往南行到達了"麻布十番"站下車(為什麼日本的地名感覺都很殺耶!)   為了省下搭乘都營捷運的錢,我們決定用步行散步至東京鐵塔。但是事後回想這個決定有點失敗,因為一路上沒甚麼好逛的點(可能有逛一些小店~還有看到一些特別的建築),而且因為東京鐵塔位於地勢較高的地方,讓我們步行更加的吃力...爬呀爬....在穿越重重的向道後,終於來到了東京鐵塔的腳底下!!~哇!好壯觀的鐵塔阿~~雖然每天接送我女朋友去台北101上班,但是可能國外的月亮比較圓的心理,覺得這座鐵塔真是太有魄力了!



[圖說:特別的綠建築??]



搭乘透明電梯一路直上鐵塔的"大展望台"(門票大人820日圓),在上面東京都幾乎盡收眼內,連昨天所去過的台場與彩虹大橋等都能看得很清楚呢!  在展望台上有三個特別的地方,第一個就是腳底下有窗子,可以直接看到鐵塔的下方,如果沒有注意腳地,猛然一看可能會嚇一跳喔~~~(這時有個中國人趁有人站在窗子上的時候,猛然的往玻璃上面跳去,發出碰的一聲,想要嚇旁邊的人....老兄!在國外~別丟臉了)。第二個有趣的事情就是,幾乎我所知道日本的高塔、高的建築,上面都會有個神壇,這邊當然也不例外,並且非常受到外國觀光客的歡迎。第三點是一台機器,他可以讓你看到最近48小時內大展望台上所能看到的東京景色,也就是錄影,不過對第一次上來的人應該會很新鮮吧!





[圖說:東京鐵塔底下是賣場,那邊還有賣各式各樣的鐵塔模型喔]


 


從大展望台下來後,自以為日本通的我自作主張要走另一條路來找捷運,沒想到沒找到捷運,反而照了一大圈....不過還好我們來到了另一個景點"增上寺"(其實是我硬說他是個景點),這是個很大的寺院....(略),女朋友在我連哄帶騙下似乎也對繞路不太在意....之後好不容易靠著我的第六感找到了捷運站,但是兩隻腳已經快不聽使喚了,而且肚子餓得要命!!至於事後到底吃甚麼讓我們恢復精神~我已經不復記憶了!




[圖說:增上寺]


在經過詳細的計畫後(約30秒),我們一致的認為今天就是為了日劇而發,所以下一個地點也就是日劇Hero律政英雄(木村拓哉主演)中的景點----辰巳之森濱海公園。話說到底木村拓哉他們在那邊幹甚麼呢?告訴你們!看了下面的圖片就知道了,若是說除了東京地檢署城西支部以外,那些檢察官最常來的場景就是這邊啦!



我們搭乘有樂町線來到了辰巳,出站後迎面而來就是冷冽的強風,並且開始飄起毛毛雨,哇靠!還好有帶傘,但是周遭的冷空氣已經讓我們有點覺得來這邊是個錯誤的決定! 經過大約20分鐘在公園裡面散步與談天說地(實際上是為了遮掩找不到景點的惶恐),終於找到了那條綠色大道,哇!我真的太幸福啦~~彷彿我就是久利生檢察官一樣呢!~但是問題來了!~~這邊荒涼到要找一個人幫我們拍合照都很困難!



 



 


再反覆拍照並沉醉於檢察官夢的期間,好不容易看到一個人往我們這邊走來,哇太好了~ 我們美麗的事務官(女朋友 飾)走向這位忠厚先生要求他'幫我們拍張合照,哈哈!我想個人一定會以為我們是神經病吧,來到這麼荒涼的地方拍照那麼爽幹嘛!!    過完拍照癮後我們決定再散步一陣子~~但是天公不作美,就在我們散步時,雨越下越大,但是路旁景物卻是越來越荒涼(天氣也越來越冷,可能靠海的關係)....最後好像走到了甚麼工業區一樣,這邊真是犯罪的好地方阿!!那些檢察官怎麼沒事會來這麼荒涼的地方??  經過討論,基於安全上的考量,我們終於在東京使用了第一次的計程車,把我們載回捷運站。



[圖說:銀座街頭]


最後回到了銀座逛百貨公司,並且在百貨公司底下吃了一家好好吃的拉麵!(裡面的人真的一點英文都不會說,還好我女朋友懂一些些的日文單字),抬起手腕看看手錶,差不多時間該搭車到機場了,隨著暮色的降臨,在黑夜尚未鋪天蓋地而來前,我們已經搭乘新幹線前往成田機場,在車廂上陷入深沉的睡眠之中。



[圖說:要回國摟!掰掰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