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最近看了蠻多書籍的,但是都沒有讓我有寫心得的衝動! 昨天晚上熬夜把兩本東野圭吾老師的書K完,東野最近在台灣陸續譯出蠻大量的小說,但這兩部卻是我從去年"布魯特斯的心臟"以後再度接觸東野的作品。 


  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之前看得有點太多了,所以東野的書有一度讓我感到膩味(可能是心理上的,也就是不容許自己連續讀一個作家的作品)~不過話又說回來,好像會讓我突然想上來寫心得的作家,就是東野阿!


先說白馬山莊殺人事件(下稱白")一書吧。這應該算是部比較本格的推理小說,相較於近來東野的筆風而言,這種單純的推理趣味卻顯得越來越可貴,而且東野的推理小說好處在於,內容情節不會讓讀者喪失節奏感。也就是說,雖然有推理的趣味,但也不會喪失純閱讀的樂趣吧!  至於白"書內容我就不雷大家了,否則還有趣味存在嗎?


 不過話說回來,最近東也真的很喜歡用女性當第一人稱為敘述的寫法耶!印象中至少就已經超過十來本書了,為什麼東野可以刻畫女性形象那麼深刻? 真是饒富趣味阿~


至於"紅色手指"(下稱:紅"書)一書,我整個感覺被詐騙了~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我以為"刑警加賀恭一郎"系列應該會偏向比較本格派的作風(至少以我目前看到的幾部都是這樣),雖然多少會有些社會派的影子在裡面,但是這種寫法我還蠻喜歡的!


但是這部紅色手指卻整個把風格大逆轉,完全指向社會問題與親情間的羈絆,從一開始咬著牙齒痛恨反派主角群的無能與無知,到文末的情感大潰堤,可以說操弄讀者情緒至深,害我消耗不少衛生紙再擦鼻揉眼上。而最諷刺的是,我最痛恨這種文章了~~~在反派角色崩潰的那剎那,我也崩潰了...(哭得唏哩嘩啦,像個娘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