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久沒有寫有關車子的文章了,而我手邊的車子一直不停的賣出,目前在身邊的車子就只剩下馬三了。雖然馬三並不是一台很酷炫的跑車,但是畢竟是我的愛車,為他寫一篇文章當然應該!


這台車可說是我對於所謂"實用"元素的最大妥協,如果是前些時候,車室空間、油耗、置物空間與車內所謂的一些豪華配備我是一概不考慮的,我只考慮車子的外觀、性能與結構,其他的就算沒有都沒關係。其實這樣的觀念還是沒有改變,不過因為考量到要給老婆開,所以才做了部分的折衷。 等過一陣子再來買跑車吧!(我不能接受兩個門以外的車型)



離題很遠啦,我們進入正題吧!


經過這五個月,我對於馬三的評價如下:


  • 動力性能:說真的,連夠用都說不上,167匹馬力對上1400公斤以上的車重,實在不能說漂亮,有時候要超那一般1.8-2.0的房車都有點吃力。但是播片式的手自排換檔系統可以稍為彌補一下這個缺憾,不過我實在不太習慣換檔時不踩離合器...。起步時的動力輸出堪稱平穩,甚至有點悶! 不過從大約三四十到160公里左右的區間,是加速最順暢之時,180公里後...就有些拖了。變速箱的電腦控制還算不錯,可以有相當程度的掌握~~
  • 底盤性能:對於一台房車來說,其實該給予些鼓勵,17吋的胎圈配置對於道路情況有相當正面的回應,。懸吊方面仍然偏軟,經過90度彎角且速度稍快時,就可以明顯感覺到車身的側傾,開在山路上將更形明顯,入彎前要提前許多剎車,不然我會心生不安(自己技術差)。大約160公里以上就開始出現漂浮感,不過這也不能太要求,如果是同級距的國產車,它已經不錯了!

 


  • 外觀:這不用多說了,好壞見人見智,我就是因為他帥我才買的,就好像我絕對不會買tiida~因為他對我來說簡直醜爆了! 現在流行的雙出尾段也有加分的效果,而且我一直很想要一台藍色的車,現在我終於擁有了!
  • 內裝與車室: 內裝相當的有質感,銀色與黑色的搭配相當的安全,膠質感也不會太重,方向盤與排檔桿的設計漂亮又實用,儀錶板戰鬥氣味濃厚,加上了按鈕式的引擎開關,讓人血脈僨張。前座空間相當寬裕,但是會影響到後座人腳部的空間,因為後座腳部空間略嫌狹小,可能因為座椅相當深的關係所影響。頭部空間對我來說是很ok的(175公分),不論前後座。行李箱宮間算很充裕,而且五門車還有延伸的可能性,我可是從來沒開過那麼實用的車!

 


  • 油耗: 可能跟我開車的習慣有關,所以不準確,因為我很衝! 油耗大是必然的事~一點都不意外,只有在訓車期間油耗較低(市區大約8-9公里左右)。
  • 車身結構與車室組件: 即使是國產車,也有相當於日本車的品質的車身剛性,車內的組裝亦相當的不錯,希望能保持久一點。隔音部分尚可,這種價位的車子我不會太要求多麼的完美。
  • 配備:對我來說這車的配備簡直就是奢侈!!但是很多人可能認為很陽春吧~~沒有大螢幕,沒有倒車視訊,沒有衛星導航....。但是我個人很不屑那種倒車還需要看螢幕的(連這點技術都不想練,連注意車子四周的用心都懶得,開車能好到哪?)....而且我極端的討厭前座有設電視或dvd等,開車就應開好好的開~享受開車之樂! 至於衛星導航...我有IPHONE又有IPAD~所以沒差。

以上介紹或許你會認為我對他抱持著負面評價,但是不然,因為我在某些方面可能抱以太嚴苛的審視,以至於並不那麼的"客觀(如果認為應該找條件相同的車子來做評比的話)",對我來說,他是部不用改就很帥氣的代步車,而且還不至於讓別的車子頻繁的從車身旁呼嘯而過,座在車內既舒適又可享受些微的開車樂趣,在同等價位內我看已經很難找到相提並論的車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