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人之湯、神話之地●龜嵩溫泉玉峰山莊

IMG_5652.JPG

官網連結:http://tamamine.jp/

 

 島根県仁多郡奥出雲町亀嵩3609-1
TEL
 0854-57-0800 FAX 0854-57-0825

 

 

 

IMG_5649.JPG

(大雪紛飛的玉峰山莊)

 

自從日本自助旅行中毒後,往來日本漸漸變得頻繁,可能因為行程計畫上都不是以渡假

為目的,我發現我對於旅店的居住品質漸漸變得比較不在意,只要算乾淨且沒有甚麼異

味,即使房間狹小、設備老舊,也還是都可以接受的範圍,畢竟每次回到旅店時都已經

很晚了,如果又花大錢住高級飯店,那花的錢就覺得有點冤枉。不過在旅程中也是偶爾

會想住比較好一點的飯店,尤其是日式溫泉飯店,那親切且無微不至的服務、好吃的和

牛料理,最好是有露天溫泉

 

IMG_5659.JPG

 可能是因為在日本常住到狹小的semidouble room,每次都搞到在房間放行李及開關行李

都有點困難,所今年我暗自決定,之後的行程,至少都要住到普通雙人房才行.當然

在日式的溫泉旅店,空間方面絕對不是個問題,大多數我住過的溫泉飯店都很舒適寬敞

,所以我計畫這次旅程的第一天,就來個療癒行程,享受一下在雪地裡泡湯的樂趣,而

就在上網閒晃查詢日本觀光網站時,偶然相中了龜嵩溫泉­「玉峰山莊」這間日式溫泉飯

店,其實會這麼斷然選擇它的原因,除了我對於日式飯店的高評價外,該處又有俗稱美

人湯碳酸泉的露天溫泉,且料理使用當地食材製作,尤其是「黑毛島根和牛」牛排及富

有好評Q彈晶透的仁多米,再者,當地其實就只有這麼一家溫泉旅館,從它官網上的描

述,有種與世獨立遠離塵世喧囂的感覺,相當的療癒且悠閒,最吸引人的是價錢公道。

IMG_4804.JPG

(黑毛島根和牛牛排~~好吃!)

IMG_5645.JPG

 

IMG_5655.JPG

 

從鬼之舌震開車前往玉峰山莊,大約也要花上半小時的車程,因為大多是狹小的山路,

車速無法提升,且要一邊聽從導航的指示,避免走錯路而瞎耗時間,所以明明在地圖上

很相近的地方,卻要花上約半小時之久.

 

 玉峰山莊在當地算是相當大型的建築,且地勢較高,所以在前往該處的路途中,遠遠就

可以看得到在右手邊高處的山莊,山莊佔地廣大,山莊前有停車場,車位數相當充足,

從山莊入口處觀察,山莊基本上屬於兩層樓式的建築,從外觀上看起來並不像是日式旅

館,不過說起來玉峰山莊也不能說是傳統的日式旅館,進入Lobby之後就有更深刻的體會

,其內寬廣的大廳,其實比較像是一般的飯店,只是裡面的裝潢有著日式旅館的元素,

像是要脫鞋行走的木地板、在館內行走的人都穿著浴衣等。客房都設置在二樓的空間,

每間客房的大小大約是6-8疊,可以選擇和式房間或一般洋房式樣(當然是在網路訂購

時選擇)。

IMG_5642.JPG

 

IMG_5663.JPG

 (這裡的書報架上放置了有關出雲神話的漫畫,讓我佇足良久) 

 

房間內有附免費的浴衣讓你能穿著浴衣到大浴場洗澡泡湯,但若是你想與眾不同,也

可以花錢租用其他花色的浴衣,從大門進來後右手邊是櫃檯,左手邊是賣紀念品的店

家,如果你不想訂購它網路上搭配的餐點,大門進去後右手邊長廊底部有一家較平價

的丼飯料理也是不錯的選擇。

房間內區分為三個區塊,一進門是玄關,玄關旁有附廁所,這邊的免治馬桶會讓你有

巨星般的感受(我老婆說的),上一階後就是客廳,也是晚上睡覺的地方,客廳的後

端有個暖爐桌,桌底下有電熱器,在這時候有暖桌真的相當窩心。

IMG_5617.JPG

 (房間內當然有WIFI可以讓供房客使用)

IMG_5622.JPG

(此桌下有暖爐,腳放在上面不用擔心被烤熟了)

IMG_5632.JPG

 

 暖桌後面就是大大的落地窗,看出去就是奧出雲的鄉野景色,鋪滿白雪恬靜宜人的景

,讓人可以徹底放鬆緊繃的心情,我知道我選對了地方。

 

IMG_5633.JPG

 

IMG_5639.JPG

 

IMG_5670.JPG

 

 如果要入浴,請穿著浴衣,並攜帶你的房間鑰匙(鑰匙通常一人一支)前往大浴場,

在大浴場前出示你的鑰匙即可,不用在另外購買票券.大浴場有區分室內及室外,我

強力推薦一定要去使用該處的露天溫泉,泡在湯煙瀰漫的池中,囿然一陣冷風破霧而

來,視野突然變得清晰,但隨即又沒入湯煙中,這個景象一直深植我腦海,我現在想

起來都還想再去那地方好好泡一次湯.

 

 泡個湯  吃個大餐,我們睡了一夜好眠,隔天醒來時車上居然積了約20公分厚的雪!

不過沒關係,飯店大門旁有準備刮刀,可以把車上的雪好好的整理一番,這下我才

知道,我光花在把雪推下車的動作,足足就花了快20分鐘,雪國雖美,但是有其不

便之處.

IMG_4814.JPG

 

IMG_4811.JPG

 

IMG_4812.JPG

 

IMG_4813.JPG

 

 

 

arrow
arrow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