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之舌震●失落季節

IMG_5592.JPG

                         

這天是2014212日,是個有點不太想寫這天遊記的一個日子,回想起大約是1月初

我們從富士山回來後,原本計畫4月初要出遊捷克,結果意外間看到了前往廣島的便宜

機票,所以就這麼突然的,在過農曆年前一個禮拜飛往日本廣島。不過這次主要目的

地並不是廣島及山陽地方,而是位於島根縣內有神話的故鄉之稱的「奧出雲」、「出

雲」等地。會去這些地方純粹是因為喜歡日本神話之故,而且旅遊有個主題,玩起來

就會比較進入狀況,即使平凡無奇的一條溪流、一枝枯木,也能發揮你無窮的想像力

而讓它們閃閃發光。

 

 

 11點左右到達廣島,這次從廣島空港出關到取車,所使用的時間比歷次前來日本都迅

速,這種smooooth的感覺真是太爽快了!!原本鄙人以為這是個好兆頭,還念茲在茲地想

google地圖上預估從空港到奧出雲溫泉飯店只要2小時出頭,今天應該會有許多時間

可以逛逛周遭景點而雀躍著,沒想到那該死的車用GPS導航的結果,硬是比Google預估

的多了1個小時的車程,我不由得眉頭一皺,是否今日行程不如想像中那麼單純呢?

不過側頭想想,這可能是因為車用GPS所使用的車速過慢的關係吧,所以現在只好用藤

原拓海的精神來賺回時間啦!抱持著這樣的心態底吼著~~我們上路了。

33.jpg

 

沿著縣道49號往北方走,雖然是狹小的2線道,但是因為沒甚麼車子,所以速度都還算

是可以,心情也隨著油門的深度漸深而愉悅了起來,不過副駕駛座的人正在為了PO

FB上的照片看起來像在車內挖鼻屎而煩惱不已。依照慣例,我們先到路旁的7便利商店

買了飲料與零食,備足好料後準備前往國道432「松江自動車道」。從匝道上松江自動

車道必須要小心,這邊的匝道有點不太好認,不小心走錯就麻煩了,從松江自動車道

轉尾道自動車道時,也同樣需要慢慢開,以免走冤枉路。

 

隨著地勢越來越高,看著窗外的景色有如變淡的色階,整個大地好像被矇上一層薄霧

,這時心裡就有不祥的預感了,不過這時我旁邊的人還是為了FB照片而煩惱不已。隧

道,一個長長的隧道,還是上坡的隧道,一出隧道,天啊!整個景色突然變成強風夾雜

大雪的天氣,這個突尤其來的轉換,讓我一時反應不過來,還興奮著吼著「下大雪了

耶」笑的跟白癡一樣,不過隨即就感到不妙,不僅車速不得不減慢,腦中盤旋的最大

的問題是,今天還可以玩景點嗎?還是直接去泡溫泉算了。

 

IMG_5524.JPG

(本次的代步小車車,TOYOTA VITZ)

 

IMG_5520.JPG

 

 

對錯就是一念之間,就因為我執意要跑景點,所以鑄成本次旅遊的最大災難。如此經

過約2個小時多,隨著下坡我們慢慢進入了山陰地區的島根縣境,天氣由大雪也漸漸轉

變成細雨,不過雨勢沒有要停止的意思。因為我們今天要住的地方「奧出雲」距離名

勝「鬼之舌震」相當接近,所以我決定今天要逛逛這個景點,以免今天都在被窩中渡

過。

 

從網站中看了鬼之舌震的簡介,可以知道這是個溪谷地形,沿途若是楓葉染紅的季節

,簡直美不勝收,猶如仙境。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決定冒雨前往。

IMG_5526.JPG

 

在距離鬼之舌震這條溪谷外200公尺處停車後,一下車就感覺相當不妙,超~~~的,

而且我還堅持背重裝備(相機、3鏡頭、腳架)下車,因為要拍照,所以我也就不帶傘了,

原本真的以為這邊大概20分鐘就結束了我真的錯了!

 

來到鬼之舌震戀之橋側,有個觀光案內,一看不妙,這條名為鬼之舌震的溪谷觀光步

道,至少有4公里長,而來回要8公里,看著前方雨霧飄渺的山谷,手上的相機還沒拍

照都已經快濕透了,而我們的小手根本就伸不出口袋,因為小手在口袋裡賴床了。

IMG_5528.JPG

(鬼之舌震,戀之吊橋)

 

IMG_5532.JPG

 

IMG_5537.JPG

 

IMG_5589.JPG

 

「人會堅強靠的是意志力」在很多時候都適用,但在旅遊的時候千萬不要抱持這種想

法,否則就只是會搞死自己,在下我就是抱持這想法,堅持要往前衝,想說8公里應該

也還好(現在想想好你個頭),如果能拍個一兩張好看的照片也就值得了,這真是個錯

誤的開始。

 

走過了吊橋,眼前迎來的是如棧道般的道路,上面不時會鋪上厚厚白雪,讓你不小心

踩到暗藏其中的浮冰時可以讓你狠狠的滑倒,最好就這樣一路滑到溪谷裡面。不過貼

心的日本人當然也想到了,所以在欄杆的最下層還鋪設了網子,你可以像一顆足球一

樣享受被射門的感覺。我深深的後悔本次行程沒有穿Timberland的鞋子。

 

 

IMG_5544.JPG

 

IMG_5547.JPG

(遠望戀之吊橋,光用看的都覺得好冷)

 

IMG_5555.JPG

(陷阱一)

 

IMG_5566.JPG

(帽子岩)

 

IMG_5575.JPG

 

IMG_5565.JPG

(哭泣的骷髏)

 

IMG_5580.JPG

(哭泣的骷髏近拍)

 

其中到底經過了多少景點呢?其實沒有仔細地在看,因為光是為克服難行的道路,就

已經花費了我大約90%的查克拉,甚至有點覺得自己是在行軍的感覺,讓我不禁回想

到日本有個讓藝人挑戰極地生活的節目。

 

有印象的是這個巨大的岩石,名為「烏天狗」岩,這「烏天狗」其實是一種民間信

仰,一般我們認知的天狗是有著長長的鼻子,生活在山中,是山中靈氣所生的神祉,

就像我們所知的「神隱」,就是指被天狗抱走的小孩子。而「烏天狗」則是用烏鴉

的喙取代原本長長的鼻子,就如這個山壁一般,尤其是山壁上的石頭,就像是烏天

狗所戴的帽子,整個看起來還蠻令人震撼的,如果可以不要這麼濕、這麼冷就好了。

 

IMG_5561.JPG

 

烏天狗.jpg

(烏天狗示意圖,這張照片不是在這邊拍的喔)

 

整個鬼之舌震我打賭就只有我們兩人,這種獨佔的感覺,卻沒有讓我們比較開心,

為了要照涓絲般的溪水,我執意使用鋁鎂合金的腳架拍照,還自以為可以把腳架當

作拐杖,結果手一直拿著腳架的結果就是被凍傷了,金屬散熱太快,才發現手有點

痛的時候,手指的關節已經不能活動自如了,手掌也都變成紅色,這時卻傳來了噩

耗,我老婆的鞋子進水了X的,上次在彥根城老婆鞋子浸水在雪地裡面走了20

鐘就哭著說腳要廢了,最後還因而買了一雙新鞋給老婆穿,這下該如何是好。

 

當然立即是折返,沿途我還是不死心的一直拍照,不過因為沾滿雨滴的鏡頭照出來

的東西根本不能看,後來也徹底放棄,不過這也讓我知道一件事,鞋子浸水的人走

路速度真的比沒浸水的時候來的快,就好像開了甚麼外掛一樣,我怎麼都趕不上遙

遙領先的老婆。此趟鬼之舌震旅,耗時1小時。

 

IMG_5588.JPG

 

趕快進到溫暖的車中,我才發現我全身都已經濕透了!!這時老婆提議去吃路上看到的

一家蕎麥麵店「鬼蕎麥」,要說為什麼會選這家,是不是因為它是當地知名的蕎麥麵

店呢??其實我們不知道,只是因為整個路上就只看到這家餐廳而已。

 

這家餐廳出乎意料的舒適,店內只有一名看似老闆的人顧店,店內有著大大的火爐,

對一雙浸泡在冰水中的腳,這真的是最好不過的救贖了!所以我老婆就大方的烤著腳,

划著手機回應那張放在FB上看似在挖鼻孔的照片。

IMG_5601.JPG

 

IMG_5600.JPG

(「被冰凍的腳」特寫)

 

IMG_5603.JPG

(這家蕎麥麵是真正從蕎麥麵粉都是自家製,很好吃的蕎麥麵)

 

IMG_5613.JPG

arrow
arrow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