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一篇肚痛帖之後,失眠了一整天,隔天直接去參加司法官口試,原本想說自己是第二梯次(10:30分),所以距離表定時間還蠻早的,所以決定撐著就算了!   打了一整天的魔獸世界後,還是免不了緊張,所以提早出發到會場,那時是九點半,我剛好碰到第一梯才剛進去(口試委員也慢慢的走進去).....第一梯不是8:30嗎?差點要昏倒!! 所以 輪到我們進去的時候,已經是11:30分過後了!(我是10:30那一梯)~


我們是第三組,我是第一位,座位的排列是口試委員與我們面對面,但是口試委員是直列一排,而我們是呈現半弧形的面對他們,中間間距大約1.5到兩公尺,可以看的到對方的全身,而旁邊有一架錄影機與計時的人員,進去教室前會先坐在教室外面等老師進去,這時候是大家可以稍微認識並且溝通的時候~~因為我是這組第一個進去的,所以同學決定要我喊"敬禮",然後大家再一起說老師好!~結果發生超尷尬的事情,我一走到座位上,口試委員們就一直呼喊要我們坐下(各位請坐、可以坐下阿?、快坐下~聲音此起彼落),但是後面的同學又還沒站定位! (心裡已經在咒罵了!!快點~~~) 所以那時候真的是有點頭皮發麻(抗命?),等到大家站定位了,我喊敬禮居然口吃!!(敬..敬禮)~~這時前面的口試委員笑了笑,說還敬禮幹甚麼?於是開始口試....


有人說擺在桌上的水都沒有人在喝的,但是我一坐下就拿杯子起來喝了(真的很渴),而且我發現因為剛剛的口吃事件讓我的手居然抖個不停!!結果連帶我的自我介紹也是一堆口吃.....於自我介紹後,主考官問我"音樂跟法律的關係是甚麼?""我都聽甚麼音樂?"(可能是我的興趣欄上面有寫聽音樂、彈鋼琴之類的)~~我心裡大呼爽快!!至少感覺像聊天!於是我回答:音樂是我與法律間的調和劑!(爛爆了)


於口試進行中,我身旁四位台大的學生,都坐的超挺的,就只有我有點毛燥,雙腳不停的移動,手的動作也很多,背也沒有一直維持很挺!   雖然我知道這樣可能會印象不好,但是當我發現的時候已經做出很多動作了,簡直就像大唐雙龍傳中徐子凌的雙手千變萬化!  而且我在答題的時候,有時候為了整理思緒,會望向桌面,再望回老師,並沒有一直盯著老師的眼睛,因為我怕我會太過於注意老師的表情或動作以致於思緒中斷或不夠敏銳,不過這好像也是忌諱耶!!


聽說我們的主考官是曾有田大法官,其他的老師我雖然不認識,但是感覺上他們都很和善!還會對你微笑喔!~~是個好兆頭!而問題方面大致上與同組的差不多(見ptt國考板)


兩個小時真的很長,不過還好題目並不難,也沒有所謂真正的專業問題,所以並沒有太大的挫折,不過在最後的最後,我因為自己雞婆而被問倒(並不是因為題目難,而是我本來以為已經結束了,而且好想睡覺,突然被老師一反問,我的腦袋居然一片空白),所以如果自己是最後一答!請不要太雞婆與其他同學採不同見解!由其在打鈴了以後!


口試完畢後口出國家考場,發現我爸媽居然在門口等我!!~還說我怎麼那麼久,因為他們想找我吃飯!!~結果攪得很晚,都兩點多了~餐廳都關了!~~然後老爸跟我說~~怎麼別人看起來那麼青澀,你看你來就很老練的樣子.....是虧我年紀太大嗎!~~


總之!口試出來之後,我感覺自己一定會被當成異類~~我感覺我跟旁邊的同學們根本就是不同世界的人阿!(他們感覺都好優秀喔!而我從小就沒有優秀過~大學還是倒數第三名畢業的)所以我很擔心就此落榜~~不過還好還是上榜了(還有一段小插曲,我在查榜時第一次沒看到我的名字,其實我嚇的腿都軟了,那時候故作鎮定的跟我女朋友說沒關係,我要去當律師了!其實心裡大呼"怎麼可能!!")‧而這次總成績的名次跟律師差不多,66名(律師58名)


 


考上後!我反而又有點擔心起來了....真的要當司法官嗎?好吧~還是當司法官吧!(叫我久利生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