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10:50分來到了位於艋舺大道的303號紅十字總會的四樓,有別於以往律師訓練都在羅斯福路上的台北律師公會,今年因為考取人數太多,台北律師公會聽說已經容納不了了~~畢竟我們這一梯次就有140個人吶!


在紅十字總會四樓這間類似會議室的地方,其實空間非常的寬廣舒適,而且廁所也蠻令人激賞的,但是也因為這樣,如果缺席會非常明顯,一眼就看出哪邊沒有人在....增加了翹課的難度!


進出教室都採"打卡"的制度,取代了以前的內點制度~~而且座位一開始就幫你分好好的,按照名次依序的往後坐,非常的功利取向...


上午一開始就是一些事項的通知,大約花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並選任班代。


在這邊就發生很好笑的事,本來選任班代是由上屆的第四梯次班代來主導。一開始先詢問有沒有人自願當班代,依他的本意,應該是預設沒有人要自願,然後由他設計的遊戲規則來選擇班代~


沒想到我們班上居然有兩位自願者,這下大家都鬆了一口氣,畢竟....怕事的人比較多一些...


接下來這位"前班代"認為只有兩個選擇性實在太少了,他認為要自己再提名兩位。這時我從頭到尾都認為不干我的事,所以我也在發呆中...,沒想到突然間被突襲了!


這位前班代指著我的方向說:"那就請那位穿黑衣服的先生先自我介紹一下"


我左右看發現沒有任何穿黑衣服的人


前班代:不用左右看了,就是你!


我: 我 ?(震驚!)


前班代: 沒錯!~~我會選這位同學,是因為剛剛我說話時,他跟我四目相接....


我心不甘情不願的站起來,心裡暗幹:  媽勒!發呆都會有事~


我從他手中拿了麥克風,依照慣例口吃了一下...(心裡: 好樣的!~害我出糗)


我: ㄜ~我是28號陳漢章~畢業於東吳大學法律系.....ㄜ....我突然被叫起來也不知道我要說甚麼好..


~~笑聲~~


我:我覺得在這邊跟大家一起上課很榮幸,因為大家都很厲害....。我感謝投票給我的人,但是票真的不一定要投給我~~謝謝各位....(媽的!我在說甚麼無里頭阿~)


~~哈哈笑聲~~~


最後,該前班代又指名了一位女學生,然後就開始表決...


表決結果是...我只有兩票....哇哈哈!~我深深的覺得我的話很有影響力!我心裡同時想,投那兩票給我的應該是我那兩個同學吧....


下課後~~


我到後面去找同學,我同學還很"好心"的幫我把我出糗的鏡頭給錄了下來,然後說:漢章!~我真的很想投給你的~~(旁邊的人附和),但是你知道的...棄保效應已經發生了... 。


哇靠~這還有棄保的問題....這讓我想起大學時有人拱我作班代,最後表決時以零票(原本都還是優勢領先,後來居然沒有半個人投我)落敗時的那種被耍感!


不過說真的!我很高興~~~因為我不用當班代!!!哈哈哈


 


下午是由台北市政府法規會主委葉慶元擔任 行政罰法與行政執行法的講座~~


這位主委很喜歡問問題~攪得大家心驚膽跳!


我發現其實大家被問到時都會瞬間變成白癡!


因為本來很簡單的問題,在當下都會答不出來~~


整個下午就在這心驚膽跳中度過了(好險沒叫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