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榮幸可以來到這個警察精英的大本營,迷戀日本刑事劇的我,對於刑警有著蠻高度的期待,而這些埋藏在我心中的好奇心,這次終於可以一口氣的爆發出來!



一進入刑事警察局的大門,可以看到森嚴的門禁,這讓我想到我到日本警視廳時所看到的景象,同樣讓人望而生畏,入口處的警察們英挺剽悍,這群負責維護我們社會和諧的勇士,應該更受到人民的尊敬與鼓勵。


第一天早上的主任秘書與督察室主任的致詞,使我們與刑事警察局連接上第一座橋梁。接下來的詐欺案件解說、兩岸共同打擊犯罪與毒品犯罪偵查實務等課程,內容相當充實且引人入勝。像是在談論詐欺案件時,我才深深的了解到這些詐欺的犯罪行為人到底有多麼的可惡! 課程內容扎實而且可以激起對工作的熱情!



第二天的課程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組織犯罪與治平專案、不良幫派的處理等課程。本來從媒體上可粗略得知組織犯罪的一些鱗毛鳳角,但是當我上過這些課程後,我才知道台灣的組織犯罪情形有多麼的惡劣,說到激情處真的會很痛恨那些組織犯罪的人們,這群利用人性弱點的敗類!!尤其是當聽到許多民意代表或民選首長都有相關背景,實在讓人興嘆,台灣居然還普遍有這種黑道崇拜的現象,電視台的鄉土劇又充斥著負面教材,令人為之氣結!~總結:白道不能消滅黑道,只有人民能消滅黑道,只要人民不給黑道機會,黑道就無法生存!



第三天的課程中,早上有充實的跨國犯罪課程,而下午則是趣味性級高的偵查鑑識課程。我本身還蠻迷戀歸理小說與警察小說,我發在在刑事警察局真的可以學到許許多多令人驚嘆不已的知識,不論是我期待已久的槍彈鑑識或是化學鑑識,在講座的解說下,真的覺得時間太短了!這麼有趣的課程三小時怎麼夠用?






第四天可以說是高潮中的高潮,指紋鑑識可說是推理迷的最愛,在從事實務工作可不能像小說那麼理想化,透過解說我可以了解實務辦案的困難與應該要注意的事項,我甚至計畫要買相關書籍來好好的研究一番。在此中有一個小插曲,因為我服兵役時還有指紋建檔的流程,所以提出了幫我查證指紋的請求,在專業人員的分析與電腦得比對下,不到五分鐘就比對出現我的指紋!讓我相當驚嘆。





下午的DNA鑑識課程也是實用又有趣,雖然有許多太專業的用語或介紹真的比較難以掌握外,總體來說真是獲益良多,這方面的知識我可是特別的有興趣,選擇刑事警察局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