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平の広島!原爆の広島!~~市內輕鬆一日遊

 

文:Jackychh

 

地點:廣島和平紀念公園 --日本広島県広島市中区中島町

 

拍攝:Jackychh&Cher Tsai

 

相機:Sony NEX-C3D 及原廠所附16、18-55mm雙鏡頭

 

------------------------------------------------------------------------------------------------------

 

 

 

今天的行程其實完全沒有甚麼規劃,可以說是隨心所欲,但卻玩出輕鬆與滿足,在這不得不說,

 

有一臺可上網的智慧型手機在手,真的超级方便的,我在也不會花太多時間在找路及找地點上,

 

而且可以快速搜尋景點資料以及掌握地鐵、鐵路、公車等各種交通路線及班次,讓你的旅程更加

 

豐富喔,以下我有介紹關於國外數據漫遊的經驗,請多指教喔。

 

 

(圖:晨間窗外的景色)

 

打開窗戶,天氣晴,天空漸層式的藍染是我最愛的顏色,打從一早就有好心情,因為有漂亮的天

 

空、明亮的光線,就會有好的照片。我想今天一定可以滿載而歸。我們這次住的飯店雖然窄小,

 

但地點卻非常的方便,附近的景點可說是連成一圈,我想我們今天就小小散步一下,進行跳棋式

 

的參觀吧!

 

 

 

 

(圖:我拼命的打卡!!畢竟5日漫遊1799也是挺貴的。這邊也稍微分享一下出國行動數據漫遊的部

 

分,大部分的電信公司都會有配合在國外漫遊吃到飽的方案,以我這次旅遊的狀況來說,一下飛

 

機打開手機後,選則以手動模式來搜尋電信公司,在連上線後呢,我在臺灣的電信公司,也就是

 

臺灣大哥大,就會傳送一堆簡訊來告知您有關於在該國上網的行動費率,在日本上網大致上可分

 

為以流量計算的方式及以日計算的方式,而以日計算又有分為1天、3天及5天等不同費率,我這

 

次剛好卡在3天跟5天之間,所以買了5天吃到飽的方案,我只要以手機簡訊傳給823說明我要訂

 

購的項目,在幾秒內你就可以上網了,如果使用iphone,記得要打開你的"數據漫遊"選項喔!! 最

 

後要說明的是,在你下older後,系統馬上會回傳簡訊,並告知已經受理,並在等一會會傳送一

 

則國外漫遊的起訖時間簡訊,但你不要乖乖的等,因為這則簡訊你可能要等很久,如果你真的

 

不放心,就回撥簡訊主動查詢一下,以免浪費了時間及金錢。)

 

        路線呢?其實飯店就在廣島市中區的平和大橋旁,穿越和平大橋後,就是寬廣的平和紀念公

 

園,內有許多慰靈碑、紀念建築、紅葉植物及散落在各角落悠閒的人們。這是個散步的好地方,

 

也是個照相的好地方!

 

 

(圖:來到平和紀念公園。)

 

 

(紀念公園前,全景圖)

 

 

 

 

 

景點就不一一介紹了,因為景點本身其實並沒有那麼的吸睛,而是在整個環境氣氛下,每個東西都

 

變得如此的有意義,這也是我一直配服日本人的地方。另外,我覺得我這次來對地方的理由,就是

 

這邊的人並不多,不會有擁擠的感覺,讓人感到清爽、愉悅但也相當溫暖,這裡的人充滿了人情味

 

,讓人不自主的掛了一天的微笑在嘴旁。

 

 

 

 

 

 

 

(圖:小女孩與平和鐘)

 

 

(圖:河的對岸就是原爆圓頂建築。)

早上出門本來是要找東西吃的,沒想到逛呀逛,一路被漂亮的景物所吸引的結果,回過神來已經

接近中午時分了,所以我們就找了河旁的漂亮小店

Cafe Ponte カフェポンテ(中区大手町1丁目9-21 / +81 82-247-7471 /http://www.caffeponte.com/)

作為今日第一餐之所在。這家店不僅地點好、佈置及裝潢用心,更可貴的是,他們的食物相當好

吃,尤其是炸牡蠣,我甚至還特別到他們的臉書網頁寫了一句推薦語,足證,我真的被它感動了。

吃飽飯後,就是到旁邊的核爆原頂建築照照相,這邊就是核爆的中心點,原子彈就是在它上空

 

600空尺處爆炸,但因為就在正上方,衝擊的角度垂直於地面,所以反而保留了這個建物大部分

 

結構,結果就成為今日的景點。照完相後,我們剛好發現我們本次來日本的主要目的"相棒展2"就

 

在離這邊約100公尺左右的基町ビル內,於是我們興奮的前往該處,進行相棒展的參拜旅程。

 

 

 

 

 

相棒展在基町ビル的12樓,展場內大部分地方式禁止拍照的,只有在花之里小店內可以拍照,

 

所以有點點失望。不過如果聽得懂日文的話,因為有導覽機,而且展場內還有猜謎行程,其實

 

也相當有趣。展場內的東西也就不多說了,就是歷來的道具,最令人興奮的應該就是特命系的

 

辦公室吧!有那種"我終於來到這裡啦"的感覺。展場出口處可以跟搜查一科伊丹三人組合照,也

 

可以跟杉下右京與神互尊合照,當然ひまが角田也在唷!

 

 

 

 

 

 

 

 

 

 

(圖:相棒展戰利品。)

 

        我們在出口處的紀念品區敗了約兩萬日圓的紀念品後,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廣島城天守,

 

結果來到天守下方時,發現天守沒開放參觀,所以我們只好前往下一個地點"縮景園",不過沒想

 

到縮景園也沒開,路上經過了廣島的裁判所、檢察庁、家庭裁判所等,因為跟我的工作有點關係

 

,在親切感發作下,也拍了許多那些建物的照片。我在想廣島是不是因為算是重新建立的城市,

 

所以一到這種長假日又是剛好過新年,這城市的人反而都往外跑了,所以城市內人並不多,但卻

 

隨處可見觀光客,不過我喜歡這種感覺,很舒服,不像在臺灣,假日到哪邊都人擠人,一出門心

 

情都差得要命。

 

 

 

 

 

 

(圖:廣島裁判所。)

 

 

 

 

 

 

         回旅館稍事休息,又再度出門覓食。這次主要目標是著名的廣島燒,還好飯店週圍就有許

 

多有名的廣島燒店,所以不用走幾步路,就可以享受美食。"花ちゃん(広島市, 広島県中区大手

 

町3丁目2-15 / +81 82-245-5888)"的老闆相當親切,廣島燒及鐵板燒牡蠣也相當好吃,在入夜

 

氣溫驟降後,吃個鐵板燒料理真是讓人大滿足。

 

 

(圖:傍晚窗外的景色。)

 

 

 

 

 

 

 

吃飽後在週遭散步,逛個花燈,買些小東西就回來準備休息,一晃眼又過了12點,我想我該為明

 

天的行程養足精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