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法國的雙城記---雪濃梭堡及香波堡

文:Jackychh

 

地點: 香波爾城堡Place Saint-Louis, 41250 Chambord, 法國

               +33 2 54 50 50 40 · chambord.org

拍攝:Jackychh&Cher Tsai

 

相機:CANON EOS 60D及原廠所附EFS 18-135mm、ES 71II 50mm 1.4F雙鏡頭

 

------------------------------------------------------------------------------------------------------

        很多人都有夢想住在城堡裡面,有金碧輝煌的宮室,高貴

 

的擺設,漂亮的侍女以及成群的守衛,對於城堡的响往,我也

 

不例外。來到了歐洲,尤其是法國,怎麼能不來城堡走一遭?

 

羅亞爾河流域有許多的城堡,其中最有名的兩座城堡,就是香

 

波堡及雪農梭堡,而我們此次的行程就有安排走訪其中,讓我

 

們回溯數世紀前,體驗王公貴族引以為傲的建築。

 

 

(圖:早起搭乘火車及TGV子彈列車前往雪農梭堡)

 

 

 




 

(圖:車窗外隨處可見這種大片的向日葵田。)

 

 

 

 

        關於這兩座城堡的故事及歷史,因為我也不是太清楚,所

 

以在這邊就先引用KIWI及網路上的資料(雪儂梭堡Chateau de Chenonceau/香波尔城堡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供各位連

 

結,別怪我沒有作功課,其實當時我是有作功課的,只是實在

 

有段時間了,因為只看過一遍所以都忘得差不多了,所以這邊

 

主要就是回憶當時我去城堡時的ㄧ些情形。寫這篇文章距離該

 

時已經有點久了,大約已經過了1年半左右的時間,不過這兩

 

座城堡所展現不同的美仍然讓我印象深刻,所以在我寫完廣島

 

之旅後,趁著手還熱,而且手邊的事情還在可處理的範圍內時

 

,趕快亡羊補牢一下,讓我的遊記能更加完整。

 

 

(圖:這是大門,進去之後是林蔭大道。)

 

 

 

 

 

 

(圖:上兩張圖是那天我們吃飯的地方,也是在雪農梭堡之內,是

 

進去之後的右側,相當有氣氛的一家小店。)

 

 

 

 

 

 

 

 

 

 

 

 

 

(圖:有一部分在維修中,所以用布幕來代替,有點殺風景。)

 




 

 

 

(圖:這座城堡的確建立在羅亞爾河上。)

 

 

(圖:大門)

 

 

(圖:其內附設小教堂。)

 

 

(圖:門口有導覽機可以拿來聽,現在很多地方都有中文的了,

 

真是多虧了中國,不知道該喜還是悲。)

 

 

(圖:這床看起來不怎麼舒適。)

 

 

 

 

 

 

 

 

(圖:漂亮的壁毯。我也好想要有這種感覺的壁毯喔)

 

 

 

 

 

 

 

 

 

 

 

(圖:在城堡左側的花園,因為沒時間了,所以也沒辦法去那邊逛逛。)

 

 

(圖:城堡右邊的花園,也一樣沒時間參觀>_<)

 

 

 

 




(圖:這是我們那天所住的ㄧ家知名連鎖旅館。)

 

 

(圖:非常壯觀的麥田。)

 

 

        這兩座城堡有不同的氣質,雪農梭堡一看就很童話世界,

 

是公主住的城堡,超夢幻,旁邊的花園也佈置得相當有巧思,

 

不愧是被數位女性貴族給修建過的城堡,帶有女性響往夢幻的

 

特質。而香波堡正好是個強烈對比,香波堡看起來就是非常的

 

強大、壯碩,但細看又可以看到建築精美的工藝及巧思,整個

 

城堡相當大氣,,一看就知道是只有國王才能蓋的出來的城堡

 

。兩個城堡內外都很有看頭,不過要我住在裡面,其實會有點

 

怕怕的,畢竟這麼大的空間,而且其裝飾就現在來說都還算蠻

 

陰森的,感覺好像會有些甚麼東西突然衝出來似的看來我還

 

是被電影荼毒的太深了。

 

 

(圖:狀觀的香波堡。)

 

 

 




 

 

 

 

 

 

 

 

 

(圖:達文西的雙螺旋梯,這也是防範敵人的裝置之一)

 

 

 

 

(圖:在牆壁上、天花板上都隨處可見城堡主人的家徽--火蜥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