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戶--北野異人館

(圖:神戶港。)

 

        來日本關西也許多次了,一直沒有安排來到

神戶(Kobe)觀光,主要是因為神戶吸引我去的點

算是少的,想來想去大概就是神戶牛排吧(根本就

是亂想)!不過這次因為我弟弟可能要在北埔籌畫一

間有特色的餐飲民宿,所以特地到神戶的北野異

人館取經,希望可以透過看看這些雅致的建築後

,來激發一下靈感,並帶回一些資料讓我弟弟做

為參考用。不過我對於神戶有一點很好奇的是,

為什麼姓名上的「神戶」會跟這地名的「神戶」

讀音相似但又不同?像是推理劇「相棒」內的神戶

尊這角色,如果我沒聽錯,神戶就唸作kanbe

kobe,想想日文還真是深澳。

 

次的神戶之旅安排的超級倉促,主要還是因為許

多行程都是前一天才訂定(不過我也是蠻喜歡旅行時

偶爾來一些不確定感),所以連電車坐到哪一站?

在哪邊搭觀光BUS?都搞不太清楚,途中一直不斷遇

到一些浪費時間的情況及錯誤,攪得我們兩心情都

不是很好。我們在神戶港匆促的照了幾張照片後,

就因為時間因素,得先前往北野異人館參觀。

 

(圖:在慌亂地找路中。)





(圖:終於看到了,觀光巴士的站牌!)

 

 在觀光BUS上,可以買到觀光一日券,方法是上車後向

車掌小姐購買,而我們坐的那台車車掌小姐長的相當清

秀,而且聲音很溫柔(好像日本女生廣播的聲音都很溫

),稍稍的安撫了我們急躁的心情。而觀光巴士是只有

順時針環繞的走法,所以事先要安排好要去的景點才

行,不然臨時突然想到要回到上一站去玩就麻煩了!



 

(圖:漂亮的車掌小姐。)

 




(圖:北野工房一樓。)

 

 

(圖:等車等到氣結的站牌!)

 

        北野異人館位在北方的一個山坡上,一下車就會看到對面有一間

以福爾摩斯為主題的歐式建築咖啡廳,聽說裡面的松露巧克力還不錯

吃,但我們並沒有進去坐坐,因為我們連第一個景點都還沒逛,就已

經要下午兩點多了!讓我們相當著急。



 

(圖:以福爾摩斯為主題的餐廳,一下公車就可以看到。)

 

        透過地圖,我們先是到了萌黃之館,後又參觀的風見雞館,原本還

要參觀魚鱗之館的說,沒想到就因為過了營業時間已經關門了!我們的心

情又再度遭受的慘重的打擊~~而且慘的是,在這一片山坡上,我們因為

迷路還跑上跑下,整個就是一個累死人,感覺我腳的蘿蔔又都大了一圈!

 

 

 

 

 

 

 




 

 

 

 

 

 

 

 

 

 




 

(圖:風見雞館。)

 

 

 

 

 

 

 

 

 

 

 

 

 

 

 

 

 

(圖:登上這天滿神社可以看到漂亮的神戶景色喔!)

 

 

(圖:就像是這樣。)

 

 

(圖:不過階梯還算蠻陡的。)

 

 

(圖:無緣進入參觀的魚鱗館。)

 

 

 

 

踏著蹣跚的腳步,我們回到了巴士站牌,這趟旅程心情一路低落,

不過沒關係,接下來才是重點!要去吃神戶牛排啦~~雖然我們這次

吃的神戶牛排店並非真正很高檔的牛排餐廳,算是在地的平價牛

排鐵板燒,不過以每人台幣約1000多元的價位可以吃到如此香甜

入口即化的神戶牛,絕對是值回票價!看到廚師拿著那滿佈均勻油

花的牛排,心中真的有一種感動想要大生的呼喊出來呢!看著坐在

我旁邊有一位相當有份量的太太,大啖著油花滿佈的牛肉,我想

她應該認為可以吃到著麼好吃的牛肉,肥死也甘願吧!

 

 

 

 

 

(圖:吃到一半才記起來要拍照,所以有點狼狽,神戶牛真是入口即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