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讓老婆陪你玩電玩?




(圖:左邊是我、右邊我老婆。)


     

       會想寫這篇,主要是因為有同學問我,為什麼我的老婆會陪我玩電動?當下其實我只是把我所想到的可能性告訴他,但後來想想,其實要影響老婆要不要陪你玩電動的因素實在太多了,其中可能有一大半都是自己無法控制的因素,例如老婆或女朋友本身就對於電動這項事物深惡痛絕等,不過我的想法是,把條件做到最有利,如果還是沒辦法,那就只好算了….





(圖:WOW打鳳凰坐騎。)


 




1.     
對你的高度信任:這點其實就是一件有難度的事,要讓她覺得你不是一個玩了電動就不顧其他事情的人,而是玩電動只是一個消遣,並且有一定的經濟能力,足以讓你們不會太過於為金錢而煩憂。這也並不是說一定要多有錢,而是至少要夠用,而且要穩定,這樣你的另一半才能放下心來玩樂啦!~~而且最重要的是,玩電動的時間一定要可以控制,而且最好說停就可以停,不要因為玩電動這件事與她產生任何摩擦,而且將玩電動當作是交換條件,也就是說,在她對你有所要求時,視時候的要讓步,例如她可能跟你說想要出去走走、想要去旅行、想要去哪邊喝喝下午茶等,這時就是償還條件的好時機,盡可能地答應她,讓她覺得你有在為她想,這樣她才不會覺得你是個自私的宅男! 我還有用過一招,就是給她兩個選項,就是去洗碗跟打電動選一個,如果她選打電動,那就幫她洗碗、洗衣、整理之類的,反正就是要勤勞一點,讓她覺得打電動是件爽事。


 


     


      (圖:WOW打蛋刀。)




2.     
給她最好的環境:這點則要視自己的經濟能力啦,我因為自己財力也不是那麼強大,不過我給我老婆用的電腦絕對是比我自己用的設備還要漂亮又快速,而且還有玩遊戲專用的鍵盤,不僅保護手,在玩遊戲時因為操控變得較容易,而且畫面順暢又漂亮,自然就可以打出自信、打出興趣啦!還有一點,這點非常的不容易做到,不過要盡可能地達到,就是在玩電動時千萬千萬不能因為電動裡面的事情指責她或讓她覺得你跟她玩到不高興!這樣會大幅降低,甚至抗拒跟你玩電動。


     


      (圖:我老婆的遊戲機。)




3.     
要陪她玩、不是帶她玩:玩電動如果都是你幫她打、裝你幫他配、你帶她衝等這種模式,她是不會玩出自信與興趣的,因為你跟她是站在不同的地位,享受的東西自然不同,這時,最好的方式是,跟她一起重練!沒錯!就是這麼要求,一起重練一起玩,最好能做到她不玩的時候你也不玩,一方面可以控制你自己的時間不要被電動給牽制太多,一方面又有一起的感覺,可以培養遊戲的革命情誼。不過這也有壞處,就是無法成為真正的"高端"玩家,在魔獸世界中,我們就只能打打舊副本、拿成就、蒐集坐騎而已,不能跟進最新的團隊副本,不過,我已經很滿足了,何況,高端玩家是很累的~~我只是來休閒的而已。


     


      (圖:殺藍龍拿坐騎。)




4.     
培養多元興趣,且興趣盡量可以配合她:以我自身為例,如果沒有電動玩,我還可以彈彈琴、看看書、整理環境等,並且養成許多共同的興趣,如讀日文、射箭、旅遊等,這樣可以更增進彼此的關係,也不會有不玩電動就好無聊的情形發生。話說一起玩電動有個很好的好處,就是如果你引用點動的內容或橋段時,她都會聽得懂,不會有對牛彈琴的感覺,這樣可以大幅增進溝通感情的能力。




 




說了一堆,其實寫到後來我發現,這完全都是因為老婆很配合我的緣故,而她願意配合我,我當然也盡力的讓她比較高興罷了!所以我真的很感謝她,她讓我的生活真的充滿了趣味與意義,不是因為做了些甚麼事情,而是跟她在一起相處就是最大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