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日本北陸攻略第一站,金沢市

IMG_1494.JPG

自從開始上班之後,像這樣小小(5天4夜)的日本自由行對我來說都是

奢侈無比(尤其又有同事在假期中跑去加班,這到底想逼死誰!),不

過既然都已經來玩了,就要下定決心把工作都放一旁,好好地放手一

玩!至於為什麼會選擇金澤?說起來是因為有次在與同事的閒聊中提到

知下次要去日本哪裡好,就因為這位日本控學妹的一句話「阿,不

然就金澤阿」(結果這傢伙真的是隨便說說而已),再加上我想要訂機

票時已經晚了一步,剩下中正飛小松有得訂而已(而且還要加價),

所以說穿了其實自己對於金澤的認識非常的薄弱。為了惡補對於這地

方貧乏的知識,所以出國前還是稍微做了一下功課,這也讓我想起了

之前計畫自由行的日子,那種無憂無慮的旅行真是令人懷念無限。

灣非小松的班機如果我沒有理解錯誤,就只有長榮航空每周兩班飛機

而已,而且時間屬於晚去早回,對於像我這種上班族真的相當不划算

,說是5天4夜,其實真正在玩的時間大概也只有3天吧!真是虧大了。

不過能來日本玩總比在台灣人擠人的好,而且可以推昇我日語學的動

力!而且,看一堆同學們在國外打卡,這下終於可以輪到我了!這下我

一定要瘋狂打卡!

IMG_1495.JPG

(金沢駅に到着しましだ)

從木柵到桃園機場約30分鐘,一路上車行流暢,我還在想剛剛看到

地圖上有個奇怪的現象,木柵居然比桃園中正機場還南邊,這倒是

我自己最近的新發現,一直以來我都被國道三號給騙了,就這樣油

門也漸漸的壓的稍為深了些。航空科博館的停車場被停得滿滿滿,

真不愧是春節期間,出國的人潮超多。這次我在通關時也順便辦了

自動辨識通關系統,大概也是因為春節,當輪到我申請時,前往小

松的班機都已經開始登機了!(上次背棄我自己去申辦自動通關的老

婆早已在裏頭逍遙)不過第一次使用這系統還蠻新鮮的。唯一良心的

建議就是,旁邊那替代役如果對於詢問是否是「役男」口氣好一點

的話,大家出遊的心情可能會好上許多。

 

飛機飛行約兩小時20分鐘,原本坐飛機就會緊張的我,長榮居然好

死不死給我演出個甚麼「地心引力」,看到一路荽到家莎朗史東一

直在外太空抓呀抓呀,讓我緊張的滿手出汗,但是又沒其他事可幹

,真的超級折磨。洛地後通關與行李出來的速度相當快,幾乎沒有

半點遲延,但是原本應該晚上6點半要到的利木津巴士居然沒有開,

要一直等到七點才有一班,利用「超級特急」(超級奇怪,感覺很尿

急)巴士從小松機場到金澤,大約要花40分鐘,相當於中正機場到

北市的距離,不過因為一路上都在搞手機網路,所以當我搞好網路

並上傳了第一張照片時,巴士轉眼間也就到達了金沢駅西口,原本

我還計畫看看巴士是走哪條路到金澤的說,因為最後一天我可是要

開車到機場還車的...。今天白天時金澤本來還有來到10來度,但晚

上就只剩下5、6度了。於是乎我們在約莫攝氏5、6度的夜晚中拖行

行李10分鐘左右到達飯店,也多虧了google map!否則一下車連東南

西北都搞不清楚。

IMG_1507.JPG

 

在飯店check in的時候,我發現櫃檯人員的日文我可以聽得懂蠻多的,

我真的超級高興的,我每天早上上班時都會聽約30分鐘的日文終於發生

功能。其實上面講得全部都是廢話,主要這篇文章是要來說我所住的飯

店旁有一間叫「伽藍」(がらん)的料理店,裡面的「能登牛」三種組

合(尤其是極上能登牛沙朗)、辣味凱薩沙拉、牛舌、豪炎雞もも焼都

級好吃,牛肉放在嘴中的那一剎那就可以感覺濃烈的香氣從嘴巴滲入鼻

腔,極上能登牛口感更是入口即化,真的太要命了,旁邊那看似野草般

不起眼的沙拉配菜原本還不太想裡它,沒想到吃了一口之後發現他的醬

意外好吃,這簡直就跟被隕石打中一樣的意外,怎麼隨便找一家雜誌

上的店家水準都如此之高,要是以後吃不到我該怎麼辦(打滾)...

IMG_1499.JPG

IMG_1517.JPG

IMG_1502.JPG

 

店名 がらん
エリア 金沢駅東~武蔵~東山~杜の里
ジャンル 焼き肉
住所 金沢市本町2-6-2
電話番号 076-222-0029
定休日 なし
営業時間 17:00~24:00、金・土曜、祝前日17:00~
駐車場 あ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