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ナツキの雪板(スノーボード)1

  

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我們倆當時在北陸旅遊,突然想到要去滑雪,所以衝到了立山山麓的滑雪場,在旁邊的小木屋民宿住了二天。

當時雖然有請教練,但因為雪況很差,被教練們形容為「前代未聞」的狀況⋯,我們摔的很慘!所有力量都花在跌倒跟起來,導致滑沒兩趟就已經癱瘓,之後的行程完全跑不動。

事隔多年,在這之間當然也有想要復仇,但是因為小孩子的出世而一延再延。

終於,隨著到京大訪問的這段期間,終於可以ㄧ雪前恥!

不過很倒楣的是,今年是個大暖冬,很多滑雪場到2月才開始營業,導致於可以滑雪的時期變短。再加上我人在關西,原本雪況就不怎麼樣的雪場,今年更是各個叫苦連天。

但是,我不允許我今年在滑雪上ㄧ事無成,畢竟這是我來日本預定要完成的事情,所以我每天都在期待關西下雪的時候⋯

首先呢,為了不讓我說到做不到,我硬生生的把滑雪裝備買齊,從衣服、護具、小道具、burton的三件雪板組、背包⋯,我想,錢花下去就會用了吧。

  

首先來到了第一次的下雪,在泡澡時看到離我家最近,車程約1小時內的琵琶湖バレー積雪已達80公分,事不宜遲,馬上在浴缸內進行youtube特訓,隔日馬上衝去雪場!


琵琶湖バレー是在滋賀県蓬萊山上,標高600多公尺,位於琵琶湖西南方,鄰近琵琶湖大橋。要上去前得先過兩關。1.停車費用小客車1000元。2.纜車費用成人3000多日圓一人,這是大型纜車,每15分鐘一般,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我就只有去這邊滑過一次。因爲纜車太多人,而且相處時間大約要3分多鐘以上。

   

 

上到山頂站後,往左走就是滑雪場,往右走則到兒童遊戲區已經觀景平台、餐廳。


到窗口買了リフト券(來回雪道用的小型纜車)後,把多餘多餘的東西鎖在置物櫃中,終於開使今年第一次滑雪板以及第一次使用自己的雪具。


我的印象中這邊的初級雪道還蠻長的,從最開始的打見雪道開始滑,到底右轉還是初級雪道,對初學者的長度來說算是蠻夠用的。

  

我因為算是第一次滑,控制上完全不像youtube說的那麼輕鬆,摔的非常慘烈,但是也多虧了這次經驗,我回家後再多看了幾次教學,第二次就知道問題在哪邊了。


琵琶湖バレー的景色真的沒話說,晴天時看到的琵琶湖相當清晰美麗,在坐纜車時欣賞風景,一點都不會覺得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