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會有人覺得,為什麼我要在短短的一個半月內去兩次京都呢?這樣不是很浪費錢嗎?(機票錢)


但是我會回答,京都就是一個這麼迷人的地方!第一次造訪京都時不知道京都的美好,故安排停留時間相對短暫,而且剛好碰到楓葉未紅的時間有點可惜,所以既然這次又再次來到關西,大阪與京都的距離又是如此的近,當然就成為這次旅程的路線之一!也還好京都是一個景點俯拾即是的觀光都市,不至於發生有玩重複而浪費錢的疑慮,而且因為才來不久,對於當地交通與道路都還蠻清楚的,不會浪費太多不必要的時間,可以玩到的景點應該更豐富才是。



原本既定要7:30分就搭乘JR前往京都,但又是因為我身體實在太虛弱了(甚至整個人都水腫~腫到不行),所以吃完早餐後我們拖到大約10點45分才搭乘新快速前往京都車站,還好車程時間不長,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半小時內就會到了~



到達京都車站後,我計畫的第一站是東本願寺與西本願寺,因為我查地圖的心得,這兩個地點都在京都車站的附近不遠處,所以我提議用走路的過去~~沒想到這樣卻埋下了禍根!


走著走著,因為我要求我弟弟用他新買的Canon EDS 60D 負責到處拍照,不料,大概才過了兩條街...


弟弟:「我肚子餓了,可以吃東西嗎?」


我:「你不是剛剛才吃東西!!」


又大約經過了一百公尺~


弟弟:「那邊是賣吃的東西的店嗎?」


我:「看樣子不是,那好像是禮儀店...」


好不容易經過了一個販賣機,我弟弟馬上勤快的掏出零錢搶購裡面的食物!感謝販賣機,終於堵住了他的嘴一下下!


就這樣走到了東本願寺,但是因為比想像中的遠,所以花了一點時間,而在地圖上東西本願寺好像很近,但是其實是個大騙局!因為兩個寺廟的開口相同,所以要繞遠路才能到達下一個寺廟,最慘的是到達了西本願寺,門口竟然寫著謝絕觀光客!!~~(參拜Only!)讓我們這組還有配備大相機的小隊只好黯然離開。










有鑑於剛剛的教訓,所以我們決定接下來的景點都用坐公車的方式來完成!免得走路時間太多玩不到甚麼東西。所以我們在西本願寺對面搭乘公車到東京車站再轉搭9號公車到東寺~~我們一上前往東寺的公車,發現車上空空的沒有人,三個人非常的樂,到處照相與嬉鬧!沒想到就這樣又坐過頭一站....結果到頭來又用花了一堆時間在走路上!  不過在走路的期間,我們也順道拜訪了伏見稻荷大社御鎮座(像個小神社的一個地方)~




經過了古色古香的街道後,終於到達了東寺。東寺的大門比想像中的要樸實許多,沒有高大華麗的門樓或誇張的雕飾,不過在矮牆後突起的五重塔仍然非常的搶眼,讓我們都精神一振(我弟弟除外~因為沒有吃的東西);在東寺內參觀了花園、五重塔與許多佛的雕像(佛像~日本的小說裡面有很多以佛為題材的寫作,像我最近拜讀道尾秀介的"骸之爪"就是以佛像為主軸的故事,歷史小說如上杉兼信對佛的虔誠,更自命為毘沙門天(多聞天)的使者~宮本武藏對佛雕的興趣等~以這種角度看佛,雖然膚淺了些,但可以得到不同的趣味喔)。












出了東寺,我們準備搭公車前往上次來京都殘念的二條城,我弟弟終於在公車站附近找到了祭五臟廟的小丸子,可能是因為我生病胃口不好吧,所以我只顧著趕行程,而我弟弟又是大胃王等級的人物....


東寺道--->二條城元離宮


在京都歷史上有很多個二條城,從足利義輝(強情公方)、織田信長、到德川家康,在我印象中應該有三個二條城,其中第一個二條城是被信長所毀,而第二個二條御所正是在本能寺之變時,因為織田信長的長子織田信忠逃入二條御所,而明智光秀把二條御所付之一炬 ;目前所看到的二條城是德川家康所建,住要用途在於家康上洛(進京)時的住所,推估也有四百年的歷史了!但是這三座二條城並非都在同一地起造,只是共用"二條"之名而已。














二條城除了歷史及文化上的意義,在近代史上也有重大的政治意義喔! 記得當時最後一代將軍德川慶喜就是在此大政奉還於天皇的呦~~二條城的建築處處都可看得出安土桃山時期的痕跡,從梁柱的裝飾、紙門的繪畫與材質、天花板的樣式...等,這就不多說啦~請大家自己到現場體驗吧~~不過最有趣的莫過於地板了,一開始我覺得奇怪,為什麼地板會一直發出嘰嘰嘰的聲音....


我:「京都的古蹟維護的那麼勤勞,怎麼不把地板修一修...」


女友:「請你看看自己手上的介紹,那是鶴鳴地板好不好,大有來頭的哩!」


原來,這地板會發出聲音是一種機關!就是一種保全裝置就是了....但是一直嘰嘰嘰不會煩嗎?


因為在殿內不能拍照,所以我們在庭園就拍了很多照片,庭園很大,從入口走到只剩座檯子的天守閣再沿著參觀路線走回來~~不得了!都要下午三點半了....挖勒!這才是我們今天原定計畫的1/3行程而已!



趕緊從二條城旁的地鐵站由西而東的到達了"蹴上"站,我想參觀上次沒參觀到的南禪寺以及其頗負盛名的楓葉。搭乘地鐵的遊客請小心,注意出口是否在南禪寺那一邊,如果出錯出口,那條馬路可是沒有機會讓你橫越的喔!! 沿著小路前行,兩旁有壯觀華麗的古式建築,其中有寺廟及古時候的書院(現在大概式餐廳吧),但天色就像是轉暗的燈光,讓我們不得不加緊腳步!




 


到了南禪寺,天阿!~上次來京都風夜還沒紅,這次居然已經掉光光了~~變成禿禿的一片楓樹林,雖然南禪寺的建築也頗有看點,但是沒有了楓葉的陪襯,頓時就感覺孤單了許多。另外一提的是,我們發現了與西班牙的羅馬水道有異曲同工的水道建築,雖然沒有介紹,但是材料與高度上有很大的差異,不過用紅磚堆砌的水道在這邊真的很有風味喔!










從南禪寺走出來時,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了,本來預定在這邊吃中餐的"京豆腐"現在終於變成晚餐了!~~沒辦法,誰叫每個地方都那麼吸引人,時間一拖再拖就成為現在這副模樣啦~


我們經過一家名為"順正"的京豆腐店,這也剛好是我在網路上查到頗負盛名的一家京豆腐店之一,當下就決定進去品嘗一下,順正本來是書院改造而成,是日本國家登錄有形的文化財,裡面的庭園造景是這家雲水料理店的特色之一(但是其實當時天黑黑的,我們甚麼都看不到),而且當時入夜後又轉冷,我整個人又感覺不舒服了起來!



我點了有家生魚片的套餐,約6000還是8000日幣有點記不清楚了~其餘二位點的是湯豆腐套餐,應該是4000日幣~~別看那一道道小小的菜!吃起來很撐的!~至於是否合胃口呢?我個人是非常的惋惜,因為我生病所以胃口很不好,吃前幾道就已經飽了~~只好眼睜睜的看我弟把整鍋的湯豆腐清空....



 



吃飽飯後,我們回到四条河原町逛了一下街,買了些紀念品後,便搭乘JR回梅田休息去了~今天雖然路程不長,但是邊走路邊吞藥的我,體力上實在不如平常,所以還是早早上床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