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當導遊的,每天都要起個大早,給大家morning call ,經過了昨天的行程,我爸媽似乎對我的導遊能力稍為有些認可了,看他們蓄勢待發的樣子讓我也感到相當快樂! 真想脫口而出說:自由行不錯吧!~想去哪就去哪,想待多久就待多久,想吃甚麼就吃甚麼~~


今天的行程仍然是京都的東邊,也就是"左京"區~~


我們第一個景點是銀閣寺,銀閣寺內並沒有櫻花,不過銀閣寺道外面倒是沿路都是櫻花,而且呈現茂盛繽紛的姿態,振奮了我們的精神!



銀閣寺內我就不多說了,因為之前去過了,而且這次去也沒有特別值得注意的事(頂多就是買御守又多買了幾個),所以就跳過不說啦!主要是因為來到這邊順便逛逛這個知名景點,而且我爸媽他們也都沒有逛過,所以有此安排摟。



這是個人認為銀閣(觀音殿)最漂亮的角度啦~



銀閣寺的庭園造景



銀閣寺道上有許多賣吃的、玩的,我媽媽逛的不亦樂乎,才第一個景點手中就已經提了一堆東西了!



哲學之道就在銀閣寺到的旁邊,是一條沿著溝渠而建的道路(引琵琶湖的水用來灌溉用的渠道),這條路我之前也走過啦,只不過有沒有櫻花真的差很大!~上次沒櫻花真的單調的很,走不到一半就離開這邊了,但這次卻全程走完,而且一點都不覺得累!~因為這邊的櫻花時在是開的太有詩意啦,難怪有個大哲人喜歡在這邊散步,要賞櫻這邊的確是不二選擇阿! 只不過遊客也是多到不行~造成了頭上白花花,眼前黑壓壓的情形!如果可以平日來的話應該會更好!



話說那個長在這邊散步的哲學家...好像叫"西田幾多郎"的樣子~



溝渠的水超級清澈,而且點綴著櫻花花瓣,不時還可看見綠頭鴨在裡面休息,即使是大水溝也可以很有fu!



沿途有許多小吃攤、和風小物店、咖啡店、茶店等~~但是像這麼夯的假日!每一家可以"坐下來吃東西"的店家都是爆滿!~



隨處可見都是櫻花鋪陳的隧道!~



石板小道、流水、櫻花~~這就是春天的哲學之道!這裡夏天有螢火蟲,秋天還可以賞楓!~但是上次我來的時機不對!真的甚麼都看不到。



各種櫻花的開法都非常的吸引人,忍不住就會一直拍照~~在這條道路上就拍了幾百張照片了





人潮就跟輸送帶一般,緩緩的向前推進!




我與我爸爸~~我好像站的太高了.....




我與想把我幹掉的弟弟!他一直在那邊哭妖腳很痛!~~(誰叫你不好好挑鞋子!!)



走著走著,一陣風吹來,整條哲學之道就像下雪一樣,花瓣到處飛舞,忙著呈現風的線條,路上充滿了讚嘆聲與驚呼聲,因為實在太美了!




這邊就是哲學之道的另一端,從熊野若王子神社一直到銀閣寺~~一條神奇的道路!



這裡就是哲學之道的尾端了!~我終於走完哲學之道啦!說長不長的哲學之道,也有兩公里左右的長度,但是美景當前根本就不會覺得走路是件苦差事!(拿這影機的是我爸,戴帽子的是我媽)



耶!!~~~這邊居然也有東山高中?我的母校原來在日本還有分支阿!~不過這邊的東山高中很明顯的就漂亮很多!~如果我也是讀這邊的東山高中就好了,每年都可以賞楓與賞櫻。(不過那個時候的我應該對這些都沒興趣吧!哇哈哈)


一直往南走,走到了"南禪寺",南禪寺雖然是賞楓名點,但是他的櫻花也不賴,尤其是那龐大的門樓與櫻花的搭配,就算已經來過了南禪寺,也會讚嘆真是不虛此行!



上面兩株櫻花交疊再一起,白色櫻花成為粉色櫻花的底色,真的很"ㄎ一 ㄌㄟ"內!(拍照技術太爛,可能沒辦法看得很清楚~~請親自去體會吧!)








雖然南禪寺水道不是今天的主角,但是因為他很特別,所以還是po上來啦!


南禪寺出來後,我計畫帶我爸媽去吃京料理中著名的京豆腐!上次我已經吃過順正了,這次就帶我爸媽去吃"八千代"吧!~~~~~不過,京豆腐真的不合我的胃口!我還是覺得燒肉比較贊耶!~是不是太lo啦?



吃飽飯後當然又是繼續虐待自己雙腿的時間啦!


我們沿著琵琶湖水道走到平安神宮,沿路上櫻花"怒放"~人也"爆多"~而且下午天氣越來越好,甚至出現大太陽!~原來蜇伏在房子裡的人都紛紛跑出來欣賞美景,┴攪得整個京都的景點都人潮,真是太可怕了!



這邊一直走就到下圖的琵琶湖引水道,這邊也是意外發現的好景點喔!






沿著琵琶湖的引水道~一側是櫻花,另一側則是人潮!





到了平安神宮,當然除了有名的"左近之櫻、右近之橘"外,這次我要去欣賞上次沒進去的"神苑"~~不過要進神苑必須要有一定的心理準備,因為入口處排隊的人潮至少有100公尺長...




粉色的垂櫻,這邊就與哲學之道的櫻花展現絕然不同的美感~神苑裡有許多品種的櫻花,不故就以這種粉色的垂櫻最引人注目~~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粉紅色的瀑布!







我光是排這個臥龍橋,就花了快五分鐘!~誇不誇張!(就是因為有人停在橋上拍照!!)




進到神苑裡面,天呀!擠死了~這邊路很小,所有的人都摩肩接踵的,前方只要一有人停下來拍照,人龍就是會停頓>_ <,我個人最喜歡大池子旁這邊,想像那股時的皇公貴族們齊聚一堂,在延伸至湖面的建築物中舉辦和歌大賽,美酒、倒月、櫻花~~聚集各種風雅元素於一堂!



好不容易走出神苑,我弟弟因為扁平足而腳痛,臉超臭的,所以不得不回去休息啦! ~但是在臨走前我還是去拜了一下神宮,謝謝他保佑我金榜題名!~也順道又買了些御守~~以不負我御守狂人的威名!


晚上在我們飯店頂樓的旋轉餐廳吃法式料理,我真的覺得皇家麗家飯店頂樓的法國料理很好吃(推推推)~隨著四周的景觀慢慢旋轉,從一進來就看到的京都塔,到之前去過的西本願寺、東寺等景點~都一覽無遺,美食配美景~真是美絕了!!~這一餐四個人大約是40000日幣代價~我個人認為相當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