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門票)


        我想,這應該算是我第二次來到二条城了,因為第一次來京都時,搭車趕往二条城時,二条城已經關門了,不過相較於上次純粹參觀二条城的建築與歷史而言,這一次來到二条城是別具意義的。二条城其實一年中會舉辦相當多的活動,像一些展覽會、日本傳統技藝的表演與四季不同的花卉...而今天,我們重點當然是夜間的櫻花啦。


這次的二条城夜間參觀還有另外一個意義喔,因為看到他們的網頁說,這次舉辦所得的收入,是有用來支援東日本大震災的用途。這麼好康又做公德的事情怎麼能不插上一腳!


搭乘那擁擠的嵐山電鐵到達桂站後,再轉搭計程車回旅館。稍事休息後就立即前往二条城了! 原因是二条城夜間參觀的時間是從晚上的六點半到九點半(最終受付時間是九點)而已,如果跑去吃飯一不小心就會超過這個時間了...



(上圖:原本巨大的石碑被包圍了起來,嚴肅的城堡因為花季多了一些歡樂的氣息)


當然,再度看到二条城時其實是相當興奮的。就好像看到老朋友一樣,即使只有來過一次。二条城占地非常大,如果真的要繞一圈其實是很久的。但是夜間開放的部分並沒有全區開放,而且只要是屋內的部分(例如本丸或二之丸)都沒有開放,是純粹賞櫻的行程喔!



(上圖:二條城內的櫻花分布圖)


二条城的櫻花有四百多株,品種多樣(至少有22種),不論白天或晚上來看都是絕佳的賞櫻景點。不過我這次出門忘了帶我們家的 60D(其實是藉口,因為60d太重了,背了一天加上背包,我的肩膀在隱隱作痛) ,只好拿我的Canon ixus 110 is 來擔當夜間攝影的工具啦!



(上圖:二條城的櫻花品種)



(上圖:再度來到二條城...日語發音:你舅舅!)



(上圖:買到票券,驕傲的樣子)



(上圖:入口進去,這時天還沒完全暗下來)



 




(上三圖:未完全暗下來的天色呈現寶藍色,正好與白、紅有強烈對照感)



(上圖:池中倒映的櫻花真的很優美喔)



(上圖:光線把水紋帶到城牆上,使城牆變成一幅巨大的壁畫)








(上圖:像瀑布一樣的垂櫻,粉紅色的瀑布超級迷人)










(上圖:燈光打在巨大的八重垂櫻上,豐富的層次更添優美)



(上圖:整條路上的天空都是櫻花,這是櫻花的隧道)




我想,經過這三天,終於把櫻花看到想吐了...原本路上有一顆盛開的櫻花都繪大呼小叫的我,現在變成對櫻花有點遲鈍! 我想這就是暴飲暴食的下場吧!~~


回家摟!回家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