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的日本關西-中部地方遊記還沒寫完,六月的法國遊記也沒有動,現在又要計畫去北海道啦! 今年真的玩得很瘋,但我想以後與很少這樣的機會了吧! 趁著準備北海道之旅前,先把名古屋寫個段落吧!



         這次的旅行,在我的構想中是屬於歷史、文化之旅,而提到名古屋的歷史與文化,可說非常的豐富與悠久,因為這邊在古時不論是軍事、經濟、歷史、信仰都占有重要地位,而現存最為知名的地點,莫過於名古屋城與熱田神社了。



         這次旅行所探訪的和歌山城、長濱城、彥根古城乃至於大阪城,每種城堡不僅大小不同、戰略位置不同、建築樣式不同、建築的條件不同....各個城堡都有他們獨特的風味與特色,而這次旅行的最後一站,就是來到了德川家康下命建造以大阪方面防守為對象的"名古屋城"。(註:可以到維基百科看看更詳細的資料喔)



         名古屋旅遊推薦可利用地下鐵的方式移動,名古屋市區內地下鐵可說是相當密集,如果到遠一點的地方,則有許多鐵路支援,交通非常方便。從名古屋車站到名古屋城, 可以從櫻通線轉名城線到市役所站,也可以從東山線出發,再於"榮"站轉名城線到市役所站。



         市役所站的地下鐵出入口非常的古風,讓人有重回江戶時代的錯覺。沿著圍籬前進到名城公園的入口,這邊跟許多城堡有一個很大的不同點,但是與京都的二条成相仿,就是一進去就要買門票。我們從東門進入,因為正門實在有點遠,所以我們打算由東門入,再由正門出。




        現在雖非花季,但是名城公園中還是有一定的人潮,像在這種人不會很多,天氣又相當涼爽,走在城堡的花園中相當的享受。



         走著走著,左手邊會看到一排梅花,在梅花前呢 有一個石碑,上面刻著"青松葉事件遺跡",這麼浪漫的名稱到底發生過了甚麼事情呢? 仔細一看,原來這邊發生過鎮壓佐幕派勢力的事件,被斬首的有14人呢!(在日本這片土地上看到被斬首或切腹死的,真是太平常了...) 再往前便可與加藤清正公的雕像照個相。加藤清正是著名的造城高手,當然這座雄偉的名古屋城也是出自於他的手筆。  




(上圖:東南角望樓又稱為辰巳樓,其規模、結構都與西南角望樓相同,但“落狹間”的屋脊的形狀不同。這座望樓保留了創建時的雄姿,在獸頭瓦等上還可以看到葵紋。)




        跨過了雄偉的護城河(只剩壕溝,裡面還有可愛的鹿群在覓食),就進入名古屋城的重心---本丸與天首的所在地。 本丸的部分當初是作為初代尾張藩德川義直的住居(名古屋城是尾張德川家的居城)、並作為藩的官廳被使用。後來為了將軍進京時當做宿舍使用,所以城主就退居二之丸。這座寶殿與二條城的二之丸御殿、並肩成為日本傳統建築的雙璧。可惜遭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火焚毀。 不過別傷心,因為他目前正在積極的重建中,應該不久後就可以看到它完好的面貌。 對於一些較心急的遊客,還提供了可以進入參觀本丸重建的樣貌!(只需在門口借兩頂安全帽)




(上圖:天守閣前是個休息的好地方!!)


 



(上圖:本丸維修中,但是仍然可以進去看維修中的情形,需要裝備~~安全帽一頂)




(上圖:須先從小天守進入後,再經過這個長廊到大天守)


      經過本丸後,就是天守閣所在地,這天守閣是一大一小的聯立形式,外觀上是由青綠色與黑白色所構成,相當的樸實,對照之下,屋頂那兩隻金"虎魚"就非常的亮眼。(名古屋城的金虎魚非常的知名,不過在二戰中遭到擊中,這個代表德川家光榮的象徵金鯱就這樣被燒毀,現在所看到的是復原品。)


        名古屋城的天守簡直大的可怕,小天守有四層,大天首有八層!!天守閣內有一些文物展與歷史介紹,如果真的要一層一層的逛,那真的相當的廢時!!~天守閣內運用了達文西知名的雙螺旋樓梯模式,一上一下讓動線更加順暢。




(上圖:雙螺旋樓梯~~從頂樓向下望!以古時的水準而言~超高!)


       我們匆匆忙忙逛了一些展場,最終還是要來到天守閣的頂端來瞭望一下!!畢竟天守的意思就是瞭望台阿!~不來望一下等於沒來過!



(上圖:刀劍展,喜歡冷兵器的人真的會流連忘返,第四階)



(上圖:金虎展示,第五階)


 


 



(上圖:天守閣頂部) 


      眼看時間又剩不多了...我們只好往出口方向移動,在路上可以看到許多石頭上刻著各地進奉來的石頭,上面刻著他們的家徽。更有趣的是,這邊還有德川家的名將(名古屋武將隊)們幫你導覽名古屋城,這些帥氣的武將們相當受到歡迎(當然也是這些武將名字的光環加持著),許多人在旁邊拍照與要簽名的呢!!(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的會簽像"前田利家、加藤清正、豐臣秀吉、織田信長"之類的名字....)


http://busho-tai.sakura.ne.jp/blog_item/schedule/schedule.php


 



(上圖:石頭上的家徽)  



(上圖:超受歡迎的武將隊)


    這邊的梅花到了花謝的季節,風一吹過就是花瓣就不禁風的飄落。我們在西之丸稍做逗留後就從正門離開,位於本丸西北的御井深丸這次無緣相見,不過我對"櫓"其實興趣也不高....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上圖:這是個很有趣的太陽時鐘喔)



  


(上圖:名古屋城正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