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7.13深坑溜車

 IMG_2705.jpg      

今天帶我老婆的馬三去修輪胎,一不小心又換了

兩條米其林的PS3,這下真的成為米其林的忠實

客戶了,兩台車有六條胎是米其林的,分別是PS

2、PS3及PSS。

 

這邊來談談PS2及PSS的使用心得,這兩條胎在

我這陣子的摧殘下薄了不少,但是輪胎狀態真的

沒有減弱的感覺,與一開始的感覺不會差異太大

,高速時的穩定性非常棒,讓我能不顧忌的油門

到底。這兩款胎的胎紋並沒有太多的殺氣,但是

破水性能極強,比我以前用過的性能胎好上許多。

 

還記得之前梅雨季時那猶如在瀑布中行走的雷雨

天,高速公路上到處都是積水,尤其是兩側車

(內側通常比較嚴重),但是在這種大雨傾瀉而下

,地面到處濕滑積水的狀況,以車速100至120

公里的車速行走,屁股還是可以感到貼地的安全

感,晃動漂浮的機率極少,除非真的水太深了!

 

IMG_2707.jpg

 

 

這次馬三的換胎出自於我的粗心大意,我明知

馬三左前輪已經慢慢地洩氣,但我還是硬著頭

開了近70公里的路程,導致於左前輪的側面胎

壁遭到壓損,可以從側面胎壁看到顏色較深的

細長暗紋,看起來輪胎好像沒事,但其實胎壁

已經有弱點出現,我可不願意拿我的生命開玩

,畢竟我開車並不算慢的。

 

IMG_2702.jpg

換完輪胎,本來打算回家吹冷氣喝下午茶順便

看看小說,沒想到忘了帶鑰匙,所以被迫在外

遊蕩,不過幸好有帶相機在車上,所以就晃到

深坑去走我沒走過的路,順便拍照來紀念一下

我TT換RIEGER前下巴前的素顏照吧!

 

說起這款AUDI TT MKII前期款前驅車款,

到現在已經入手約1年時間,也差不多可以寫

寫心得文了。就外觀而言,很多車子一開始看

不錯,但是不耐看,看久了感覺就平淡無奇,

但TT...就是帥,就算看了快1年還是覺得帥,

沒話說。

 

內裝部分...還是帥!非常前衛有跑格,副座還

算舒適,而且許多電子配備都很用心,就內部

間來說...別笑死人!沒有跑車在關心甚麼內

部空間的啦!那不就low了嗎?

 

IMG_2729.jpg

油耗方面較我那台2.5的馬三還要耗,而且吃

98,成本稍微比較高,但渦輪車~自己的腳

又大,有甚麼辦法呢?我開車可不是單純的移

動工具而以,多花點錢來獲取樂趣,這是天經

地義的事吧。

 

IMG_2717.jpg

好,快進入主題吧,先從底盤開始,原廠底盤

雖然設定就已經偏硬,但是一進入激烈操駕,

路感還是會有點模糊,S行穿越時重心移轉時

間偏長,方向盤手感較輕,有的車在轉動方向

盤時就可以感受到那種犀利,但是TT的轉向

中庸平穩,加上這前輪驅動的特性,是有點無

趣沒錯。

 

剎車方面因為前輪部分換了BREMBO對向八

活塞,真的強很多,而且駕馭容易,不會隨便

一踩就像撞牆,但是需要制動力時,就能感覺

到有強大的後援,讓我非常安心。

 

動力方面就是典型的渦輪線性,低轉時簡直是

悶到不行,大約要到3000轉左右才有速度提

升的感覺,整體的加速感不差,0~200公里

雖然沒有實測,但以錶速來說,算是輕鬆寫意

,當然進排氣與電腦的改裝功不可沒,基本

以2000CC的車子來說,我認為這種馬力及輸

出線性算是好開,再上去大蓋就是只能爽直線

加速了。還有,這變速箱的S模式換檔真的很快

,就速度的提升有很大的效用,直線加速真的

很爽快,但是一旦你排到D檔,真的是悶了,

沒個50公尺就給你從1檔換到6檔,轉速都上

不來,不愧是省油好幫手。

 

IMG_2722.jpg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排氣管改裝的關係,排

氣管的共鳴震動很嚴重,會搞得我車內的一些

內裝會跟著震動,尤其是在加速時,我的煙灰

缸感覺好像也要跟著加速似的,吵得要命,現

在正在尋求解決方案中。

 

開了一年,也是該加裝些裝備的時候,參考了

許多的圖片,覺得rieger的前下巴真的好看,

而且價位還算可以接受,所以就大膽訂了。從

德國過來還要2個月,雖然時間有點長,但是

也可以稍稍延長改裝的樂趣,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