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岐阜県白川郷世界遺産合掌造り集落自駕行程

IMG_1926.jpg

白川鄉觀光網站:http://shirakawa-go.org/kankou/

白川鄉點燈日相關資訊網站:http://lightup.asia/

農飛巴士首頁:https://www.nouhibus.co.jp/

因本次是住宿高山市,從高山市開車到合掌村大約40分鐘車程,而且是高速道路,方便又舒適。因為當天是一年中只有幾回的「點燈」大日,所以合掌村內進行交通管制,所有車輛都要停到停車場後再搭接駁車下來。即使當天車輛那麼多,但因為動線及指揮規劃得宜加上日本人守禮貌的駕駛特性,所以一點都不會覺得壅塞難過,就算排隊也一下就輪到我們了,我真的好羨慕這一點啊,回台灣開車簡直就是地獄。

IMG_1773.jpg

IMG_1772.JPG

這家下交流道後不遠的燒肉店,雖說不是最高等級的高山牛,不過真的好好吃,還好我們早點到,不然就要排很久才能吃到了。

てんから:http://www.tenkara.jp/index.html

極推薦「サーロイン御膳」,雖然要價5000日圓,但折合台幣2000元不到可以吃到這種等級的牛肉,實在太幸福。

IMG_1780.JPG

IMG_1774.JPG

合掌村主要是看建物、看歷史、看文化、賞雪景,在這大多數的標示都有繁體中文,所以不用怕看不懂。隨處都還有剛堆好的雪人,於是我們也應景的堆了一個。後來我弟在我爸的雪人下面硬塞了一個性器官,結果回程再看時,發現該性器官已經被衛道人士給除去了。

在此提醒,不要貿然看到雪很平就往雪地內走,尤其是在梯田的地方,沒有穿雪橇鞋很容易陷下去,輕則讓你鞋子濕透,重則受傷。

 

IMG_1904.jpg

IMG_1900.JPG

IMG_1884.JPG

IMG_1864.JPG

IMG_1861.JPG

IMG_1854.JPG

IMG_1825.JPG

IMG_1800.JPG

IMG_1796.JPG

IMG_1784.JPG

IMG_1795.JPG

IMG_1828.JPG

IMG_1878.JPG

合掌村點燈是大日子,尤其對於愛攝影的人來說,當天日落後半小時內更是「魔幻時刻」。對於照出如明信片般夢幻合掌村雪景其實不難,但難在你根本佔不到位置。我們大約下午1點多就到合掌村,結果瞭望台(也就是最好的照相點)的第一排都已經被佔滿了!雖然我也很想照好看的相片,但是來這邊不好好逛逛,只在那邊佔腳架要佔5個小時,對我來說實在辦不到。雖然後來我有上去,但是因為位置實在太不好了,高部不但不夠,前面還有一堆樹枝,加上旁邊的台灣人有夠沒水準(沒錯,滿山盡是台灣人跟大陸人,你會發現前後左右都是),放任小孩在那邊觸碰我的腳架,讓我失敗了好幾張照片,所以這次的拍照經驗不是很好。

對了,在此提醒2件事:

第一,因為點燈的關係,所以一到入夜前大家都會擠往瞭望台,所以瞭望台下設有人員管制哨站,如果要上來看夜景,建議提早40分鐘以上前往瞭望台。

第二,晚上時不論前往停車場或是前往瞭望台都要排隊,2者隊伍相近,請不要排錯,不然你會嘔死。

IMG_1907.JPG

IMG_1924.JPG

 

 

 

arrow
arrow

    JackyLove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